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科大拟抽签决定四六级考试资格引争议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20日02:35  新京报

  本报讯 (记者吴昊亮) 近日,北京科技大学发出通知,称如四六级考试报名者过多,将抽签选择。部分学生因担心失去考试机会而表示不满。校方解释6月考试容量充裕,学生不用担心,并设法解决12月容量不足的困难。

  学生 四六级成绩重要

  3月10日,北京科技大学教务处发出通知,称在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报名结束后,“如果报名人数超过考试容量,将进行抽签选择”,并规定第一次报考中签率较高。

  该通知引发北科大许多学生质疑,对四六级考试的讨论帖在校园论坛的前十大热门帖子中占到3个。

  学生小周正在读研,面临毕业。他表示,按通知规定,研究生大多已参加过6级考试,就处于抽签劣势,很可能就失去这次考试机会。许多学生表示,很多招聘单位很看重四六级成绩,“就业形势本就不好,这真是雪上加霜”。

  也有学生认为,反复参考浪费资源,有必要采取一些限制措施。

  学校 6月考试座位充足

  昨日下午,北京科技大学教务处薛处长表示,提出抽签不是出于主观考虑,而是由于增招后硬件资源不足造成的。

  薛处长解释,因四六级考场有着隔排隔位、考试时全楼封闭等诸多严格要求,目前该校合适考场内的座位只有4200个,今年12月份考试,可能出现资源不足。

  薛处长说,从目前报名情况看,同学们可以放心,6月开考的四六级不会出现报名者超过容量的情况。学校将在年底开考前解决座位不足问题,以保障学生利益。

  北京市教育部门表示,只要修完相应级别的大学英语课程,在校生均可在本校报名参加四六级考试,未作出名额限制。

  记者咨询了北京师范大学、中国传媒大学、北京林业大学等校负责四六级考务的教务处,均表示未作出名额限制。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四六级考试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