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老人打车赴医院连遭20次拒载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21日02:42  信息时报

  信息时报讯 (记者 李慧燕 实习生 韩远飞) 连打20辆的士,都没有一辆肯停,这不是天方夜谭,而是陈小姐实实在在的经历。近日,家住江南大道中的陈小姐想要打的送行动不便的母亲去医院时,谁知连打了20多辆出租均被拒载,甚至提出多付一倍价钱还是同样被拒绝。

  据了解,老人打的难的情况不是个例,很多老人就被以“换班”等理由拒载过。对此,广州市交通部门表示,乘客一旦遇到的哥拒载时,可以拨打“96900”进行投诉,的哥也将面临最高1000元的罚款、扣10分和停产学习两天。

  拒载理由千奇百怪

  “连截了20多辆的士,没一辆愿意送的,拒绝的理由千奇百怪。最后还是白云的一位梁司机把我们送到医院的,真是好心人。”昨日,陈小姐向记者报料说。陈小姐家住江南大道中万松园附近,前几日,陈小姐想要送母亲去医院检查身体,就出外面打的,没想到这一打就打了1个多小时。

  “有的理由是‘这里不准停车’,有的理由是‘得马上上车,不能等’,甚至有的司机干脆就说‘麻烦’,就开走了。”陈小姐表示。为了打上一辆出租车,陈小姐甚至还表示“按表计算另外多加上10元钱”,陈小姐的母亲打算去的广医二院离陈小姐家很近,多付10元其实就相当于车费翻倍,但即使是这样依然被的哥拒绝了。

  “有的司机还说是‘赶时间交班’,如果交班的话,应该走大车道啊,但是它却驶进靠人行道的路。”陈小姐表示:“有的司机拒绝了我之后,远远看着就又上客了。”在路边站了一个小时,陈小姐才打到一辆出租车。

  “老人打车最好有人陪”

  据记者调查,老年人打的难并不是个别现象。昨日,穗盟的哥陈师傅向记者反映:“我今天早上7点多的时候就载了一个老太太,她说她之前连打了3辆车,都说是要交班不载她。其实那个时间段交班已经都结束了”。白云公司的哥戴师傅也表示:“我在工业大道载过一个老人,一上车竟然问我:‘你为什么不拒载我啊?’,看样子是被拒载了好几次了。”

  对于老年人坐出租是否会遭到歧视,陈师傅表示:“要是有年轻人也有老人的话,我们肯定愿意先载年轻人。尤其是看到站得不太稳的老人更不愿意载,主要是害怕老人们独自坐车有危险,磕着碰着会很麻烦。有时候老人们说不清楚想要去哪里,容易造成误会,而且老人对车费也比较计较,有人陪伴的话会好一点。”

  据了解,老年人乘坐出租车目的地多是医院,路程也比较近,大约在5~6公里左右。戴师傅表示:“共和路、中山路一带载到老人的情况比较多,那里医院很多。遇到老人我们会开得慢点,叫他们注意安全。”

  一年内两次拒载将开除

  针对这种情况,广州市交委客管处张志新表示:“不能因为是老年人而拒载。老年朋友们若是被拒载的话可以向我们进行投诉,查实的话我们会依照规定进行处理。”对于老年朋友们遇到以“交班”为借口拒绝服务的情况,张志新表示,要看车内有没有打出“暂停载客”的告示牌,如果没有的话,就可以断定为拒载,乘客可以拨打电话96900进行投诉。

  记者从市运管局有关负责人了解到,的士司机在营运时,除了乘客议价、被要求携带违禁品或者人数超过出租车限量人数时,才有权拒载。如果到交班时间,应该打上“暂停服务”标识,而且不能停下载客,否则将视为拒载。据有关规定,的士司机拒载被人投诉后,将被罚款1000元、扣10分和停产学习两天。在白云机场一年内有两次拒载行为,将被清除出出租车行业。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拒载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