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作案小偷分赃不均遭同伙殴打拦警车求救

  一人作案、三同伙望风,惯例是“见者有份”,可作案小偷却想独吞,遭遇同伙殴打抢劫;小偷拦住警车,请求追究同伙抢劫罪。19日,南部县公安局接到这起蹊跷报案,顺手将小偷一网打尽。

  第一幕:小偷请客相约饭后“做单”

  19日,南部县定水镇逢场。住在县城的小偷赵钢、孙强和钱明富,起了个大早,相约前往捞一把。

  到了定水镇却发现街上警察很多,3人垂头丧气准备返回时,发现街边一名男子正在四处张望,“你娃贼眉鼠眼的,又准备下手了?”3人上前热情招呼。男子叫李明贵,同行,相视而笑:“人多不敢下手。”4人曾多次联手合作。随后叫来一桌饭菜,决定吃了饭“做一单”。

  第二幕:三人望风一人偷出160元

  饭毕,街上人已寥寥。有人提议早点收工,回县城河边喝茶。赵钢认为来了一趟,不能空手回去,决定到定水朝阳街市场去打一网,捞点“现货”。

  李明贵一个人走在前头,赵钢等3人望风、打掩护。一会儿,李明贵瞄上了一位抱着小孩、行色匆匆的中年妇女,趁其不备,得手现金160元。

  第三幕:不懂行规小偷遭同伙暴打

  回城车上,李明贵一言不发,假装欣赏窗外春光,另外3人见他稳起不分赃,很是不满。“见者有份,你虾子想吃独食哦!”“赵哥已经请大家吃了早饭,你也要把钱抖出来给大家‘打平伙’”。

  “老子冒着挨打被抓的危险,咋可能拿出来吃大锅饭?有本事你自己去‘创收’噻!一份劳动一份收获嘛!”“贼有贼道、鼠有鼠路,你娃懂不起哦!”

  争执中,孙强上前将李明贵衣领封住,要他把钱拿出来。争吵声越来越大,4人觉得在车上影响不好,中途下车,在公路边扭成一团,威逼李主动将钱掏出来。李执意不肯,3人将李一顿暴打。

  第四幕:拦车求救一窝惯偷全落网

  眼角受伤、嘴唇打肿,160元被抢走。李明贵拼命挣脱,冲到公路中,将迎面开来的一辆警车拦下。

  李明贵声称自己被抢劫,请求民警保护。警方将4人带至派出所进行审查。4人均因盗窃多次被判刑,出狱后4人仍然不思悔改,依然重操旧业。(文中涉案人为化名)

  李永忠 记者 苏定伟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抢劫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