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7名少年自导交通事故专门敲诈摩托车工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22日01:31  海峡都市报

  本报讯 少女从摩托车上掉下来,就“头痛欲裂”,非住院抢救不可,随后还有一个叫覃某的男子过来索赔。摩托车工张师傅只好自认倒霉,将摩托车抵给对方。

  仅隔三天,泉州城东,同样的地点、同样的乘客、同样的事故又再次上演。这次,碰到此事的是张师傅的老乡小唐。于是,两名摩托车工恍然大悟,原来碰上了敲诈勒索的。

  女乘客摔倒喊头痛

  摩托车抵了医疗费

  经办民警介绍,3月15日下午3时许,四川籍摩托车工张师傅在泉州城东雪花啤酒厂附近,载了少女林某和另外两名外号为阿飞和真真的少男去东海后埔社区。途经榕树下海鲜楼旁边的一个上坡路时,车子突然晃了一下,张师傅连带3名乘客都摔倒了。几人膝盖都擦伤了,林某还一直喊头痛。

  事后,张师傅和他们来到了泉州市正骨医院。经医生检查,三人都只是轻微的擦伤,但林某还是喊头很痛。不久,3名乘客的好友覃某来了,覃某表示,林某喊头疼,就只能留院观察几天,要张师傅赔偿他3个朋友医疗费3000元人民币。

  张师傅眼见自己超载出了事,答应赔偿2500元。由于没钱,张师傅只得把摩托车抵押给对方当是赔偿。回到城东的出租房后,张师傅向老乡和同行小唐讲述了自己的“不幸遭遇”。

  同样的事故

  老乡也遇上了

  小唐的运气和张师傅一样坏。3月18日下午2时许,小唐在城东载了少女孙某和江某以及外号真真的两名少男,途经榕树下海鲜楼旁边的一个上坡路时,小唐连带3名乘客都摔倒了,小唐就带三人到东海滨城中山医院就医,孙某大喊头痛。孙某的男朋友向某、朋友覃某随后来到医院向小唐索赔。小唐想起自己的不幸遭遇同张师傅的很像,立即联系了张师傅。张师傅赶来后发现,“真真”和覃某就是当日在医院和他达成赔偿协议的人。同样的地点、同样的乘客、同样的朋友,同样的事故,事情怎么会这样巧合呢?两人立即向后渚边防派出所报警。

  后渚边防派出所民警赶到现场时,逮住了正在检查的孙某,其余人却溜了。昨日上午10时许,后渚边防所民警在金帝花园附近某网吧抓获涉案人员覃某、江某、向某、林某四人。

  经审讯,5人交代了15日、18日敲诈勒索的事实。据悉,7人均是四川人,年龄都在18岁上下。昨日,因涉嫌敲诈勒索,覃某、林某已被刑拘。江某、向某、孙某被处行政拘留,“阿飞”、“真真”还在追捕之中。

  本报记者 俞志村 实习生 李达 通讯员 胡颖娴 陈伟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事故 敲诈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