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11岁小学生突然死亡 200位亲人学校内设灵堂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23日10:15  亚心网
11岁小学生突然死亡200位亲人学校内设灵堂
图为死者家属在学校门口设灵堂祭奠。本网记者 李铁军 摄

  亚心网3月23日报道 3月19日上午,11岁的小学生王昱在其学校死亡。据初步了解,孩子的死亡原因系脑部受外力重击所致。

  对此,校方称可能是孩子起夜摔伤造成的。但这种说法很难被家长接受,他们认为孩子的死亡疑点重重。3月20日中午,孩子的家人和亲友共200余人在孩子所在的新疆光华私立学校设起了灵堂,要求学校给出合理解释。

  同时,他们申请了尸体解剖,并在学校四处张贴了20万元的悬赏告示,希望能尽快找到凶手。

  目前,乌市公安局新市区分局正对此案展开调查。截至记者发稿前,尸检结果还未产生。

  优秀小学生突然死亡

  20日中午,本网记者赶到新疆光华私立学校。在该校内外,摆放着上百只花圈。几十辆车在学校门口排起长龙,一辆汽车里反复播放着哀乐。一群群胸戴白花的人个个满脸悲色,白色的横幅上写着“还我孩子”。该校正门的一辆车前挂着黑色的挽联,中间摆放着小男孩王昱的遗照,其母温小红瘫坐在地上哭得泣不成声。

  温小红告诉记者,周一(16日)她送王昱上学时,王昱还活蹦乱跳的。谁想到周四(19日)上午她突然接到学校副校长的电话,说孩子死了。当她在新市区刑警大队停尸房看到死去的儿子时,发现儿子的鼻孔还流着血,嘴唇紫黑,一侧太阳穴有伤痕和凸起。“儿子死前肯定挨了打。”温小红边说着她的猜测边让记者看她用手机拍下的儿子的遗容。

  王昱的姑姑告诉记者:“我们家是个大家族,所有亲戚上上下下足有200多人,听说这事后都无法接受。孩子的奶奶悲伤过度病倒了,输液时还一再念叨‘让他醒来和我说说话啊……’孩子的爸爸几天滴水不进,只是不停地哭。”

  据王昱的叔叔王赵介绍,王昱是个很懂事的孩子,不仅学习成绩总得第一,还是班里的班长。在家里,他会帮爸爸妈妈做家务,和堂姐堂弟一起玩的时候也从不抢玩具和零食。“这娃娃可善良了。汶川地震的时候,王昱哭着拿出100块压岁钱,说让我帮他捐给灾区的孩子……”

  学校:同宿舍学生发现异常

  因新疆光华私立学校主管领导在外出差,便委托该校招办老师夏宏林向记者转达校方的态度。

  夏宏林告诉记者:“发生这样的事情,我们校方的心情也很沉重。王昱是一个品学兼优的好学生,不仅是我校五年级二班的班长,还是学校小学部大队委的干部,他从小学一年级起就在我校就读,和老师同学的关系都很好。”

  据夏宏林介绍,事发当日的8时25分起床时间,与王昱同宿舍的学生发现王昱不舒服没有起床,就报告给老师。老师将王昱送往医务室后,校医发现情况很严重,就拨打了120。当急救车赶到时,王昱已经没有生命体征。随后该校拨打了报警电话。11时左右,该校副校长祝世宝等一行三人专程到孩子父母家说明了情况。

  夏宏林说,家长失去孩子的心情校方完全理解,学校会尽全力协助警方查明孩子的死因。该学校承担的法律责任学校一定会承担,同时也希望家长理智地解决这个问题,不要影响其他学生的正常上课。

  家长:死亡疑点均无解答

  对于校方的说法,王昱的家长并不赞同,王昱的爸爸王成告诉记者,孩子的死亡存在着很多疑点。

  首先,同宿舍的一名不愿透露姓名的学生曾告诉他们,19日凌晨两点多时,王昱曾在宿舍对面生活老师陈贵兰的寝室门口敲门,哭着说自己不舒服,但生活老师没有给他开门。最后,王昱被两名学生搀扶回了宿舍。到了6点多,王昱离开宿舍就再没回来。

  其次,孩子出现危险,家长有权第一时间知道。可从8时王昱出现难受症状,送往学校医务室,到学校拨打120,再到11时生命结束,三个小时的时间里,学校为什么没有在第一时间告知家长?而是在孩子死亡后才和家长联系?

  第三,在孩子的后事处理过程中,王昱的生活教师陈贵兰一直未能应家长要求,出面说明当晚的情况,校方的主要领导也未能及时和家长有效沟通。

  “孩子是什么时间死的、现场在哪里、为什么会死?这些我们都不知道,这不得不让我们气愤。”王昱的家长说,基于以上疑惑,王昱的家人当即抱着王昱的尸体来到其生前的宿舍,要求学校尽快做出合理解释。同时提出申请解剖尸体,寻找死因。

  19日晚,新疆医科大学的专家对死者尸体进行病理分析,鉴定结果尚未出来。据其家人介绍,专家说,初步判断孩子是外力重创头部,脑震荡出血致死。

  对于这个说法,新疆光华私立学校招办老师夏宏林认为,可能是孩子起夜时摔伤所致。

  家人悬赏20万广征破案线索

  20日上午,王昱的家人和亲友一起来到学校要说法。作为王昱的叔叔,浙江平阳商会会长兼温州商会秘书长王赵代表家人要求和学校谈判。他说:“多少钱也挽回不了孩子的生命,我们来这么多人不是讹诈学校,我们的目的很简单,就是要找出真相。”他还表示,如果学校里有人能够提供有价值的破案线索,王家愿意付20万元酬金。他还将悬赏布告张贴在学校的墙面上,希望能引来知情人。

  死者家人还指出,由于学校不允许学生带手机,孩子需要和家长联系时,必须经过生活老师批准。一旦孩子出现问题,无法和外界、家人取得联系,这也是导致悲剧发生的原因之一。

  据校方介绍,经他们对宿舍舍友及同学进行的调查,已经排除了打架的可能。因为每个生活老师负责照看5个宿舍,而这个生活老师的宿舍就在王昱宿舍的对面,并没有发现打架的事发生。校方也否认了教师殴打学生的可能。

  警方:一定会尽快破案

  20日13时30分,王家人在学校门口摆起灵堂,越来越多的吊唁者出现在学校,最多时达200多人,50多辆车停到了路边,花圈、鲜花、挽联、横幅摆在学校门口,音箱里播放着哀乐。当日,乌市迎宾路派出所民警赶到现场,维持秩序。

  王昱的一位亲戚告诉记者:“我们之所以把灵堂设在学校,就是想知道孩子为什么会死得这么突然?如果是同学打的或是老师教育失当,至少还有个缘由。作为家属对此一无所知,是我们最不能接受的。”

  为安抚家属情绪,20日18时许,新市区公安分局的政委蒋本昌、昌吉州教育局局长马越等相关部门领导专程来到现场,处理善后事宜。他们表示,警方一定会尽快破案,学校也会全力配合并妥善处理好此事,给家长一个交待。同时,也希望家属能冷静对待。

  21时左右,王昱的家人撤走了灵堂,吊唁人群陆续散去。 (本文来源:亚心网 作者:郭志勇)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学生 死亡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