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3名少女因厌学出走流浪80天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24日02:06  现代快报

  三名16岁的少女突然离开学校,消失得无影无踪。在失踪的一段时间内,少女的家中连续接到了多个神秘的电话,让人奇怪的是,电话里却没有任何声音。三位少女是不是被人劫持?接报后,江苏警方展开了营救,结果却出人意料。

  三少女突然失踪

  2008年12月24日,平安夜。三个16岁的少女“消失”了。

  这三个少女分别叫婷婷、柳柳和娜娜,是江苏海安县某中学的初二学生。当天下午,学校安排了体育课,这三名学生没有来。婷婷三人缺课的行为并没有引起老师的注意。在老师的眼里,这三名学生是“问题少女”,不爱读书,喜欢在外面玩。所以偶尔缺上这么几课,对于她们的老师来说,根本不放在心上。

  当夜,她们也没有回家。她们的父母也不着急。因为当天是平安夜,他们都以为这三个孩子出去玩了。第二天,她们还没有回来。柳柳和娜娜的父母仍然没有把这个事放在心上,但是,婷婷的家人却着急了。

  婷婷的父亲王先生打电话给老师,询问女儿的下落,结果老师告诉他,婷婷这两天根本就没有来上课。王先生意识到情况不妙,赶紧报警。

  民警这一调查才发现,这三名少女都没有回家。她们会去哪里呢?民警赶到学校,挨个儿找她们的同学了解情况,终于有一名学生反映,娜娜平时喜欢上网,在网上结识一个外地网友,两人相约圣诞节见面,柳柳和婷婷很可能陪她一起去了。

  民警立即请求指挥中心,通知全县所有出境卡口对过往出租车和客车逐一拦截检查,并安排警力到长途车站、火车站仔细查找。

  然而,好多天过去了,没有任何线索。

  无声的神秘来电

  元旦过去了,春节过去了,学校已经开学了,仍然没有三位少女的消息。凄惨的气氛笼罩着三个家庭,婷婷的母亲每天都呆在家中不敢出门,盼望女儿突然回家。警方除了在新闻媒体上刊播寻人启事外,还试图通过娜娜的QQ聊天记录寻找她们的行踪,但聊天记录已经被删除。

  今年3月13日上午,王先生家的电话突然响起,婷婷的母亲急切地拿起电话,对方却一言不发。凭着母亲的直觉,她感觉到对方就是女儿婷婷,但任凭她在电话里如何呼喊,对方始终不出声,随后电话断线。

  民警判断,婷婷等人不像是被人劫持,应该没有生命危险,通过查询得知,这个电话号码是安徽铜陵市区的手机号码,民警拨打了这个手机号码,无人接听。当天中午,两名民警与王先生一起赶赴铜陵。在铜陵,民警请求当地警方配合,三天内查阅了所有旅馆住宿记录,跑遍了20多家劳务市场和中介公司,终于找到了有关婷婷和柳柳的信息,两人于1月6日经中介公司介绍,到当地的一家超市当收银员。民警异常兴奋,立即赶到这家超市,但店主反映,她们的确在这里当过收银员,但只上了一天班就突然离开,去向不明。

  3月17日晚8点,就在查找工作陷入僵局的时候,婷婷的母亲来电称,两分钟前又有一个电话打到家里,对方还是没说话,但是一个固定电话号码。

  经查,这个电话属于铜陵市区的一家咖啡馆。民警与王先生火速赶到这家咖啡馆,在这里,王先生终于见到了日思夜想的女儿,还有她的同学柳柳。

  少女打黑工度日

  不久,民警又找到了在一个小店做售货员的娜娜。看到她们安然无恙,所有人都松了一口气。

  这失踪的80多天,这三位少女是怎么过的呢?原来,她们学习成绩都不好,经常受老师批评,厌学情绪非常强烈。有一天,娜娜在网上认识了一名安徽铜陵的网友,约好在铜陵见面。

  婷婷和柳柳一听,也想和娜娜一起去玩。于是,婷婷拿着1000多元,和另外两位好友一起赶到了铜陵。到了铜陵后,她们身上的钱不久就花得差不多了。但是,她们怕家长批评和同学笑话,都不敢回家。

  为了能够生存下去,她们到处打零工,帮饭店刷盘子,或者做售货员。因为她们年纪小,这些店主都欺负她们,一天才给15元的生活费。她们每天挤在一个小旅馆里,吃一些最便宜的菜。但是,她们却谁也不提回家的事情。特别是婷婷,想家的时候,就偷偷拨一下家里电话,听一听妈妈的声音,然后就挂掉。

  在外漂泊了80多天后,这三位少女终于被送回了家,目前,她们已经返回了学校。

  (文中人物为化名) 通讯员 史荣林 陈韬 万建军 快报记者 朱俊骏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少女 出走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