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慈母背女儿上大学三年风雨无阻(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26日04:07  大洋网-广州日报
慈母背女儿上大学三年风雨无阻(图)
校园里每日都在上演这样感人的情景,巫三妹风雨无阻地背着患病的女儿朱明晶上学。

  文、图\记者姚卓文 通讯员谭雯婷

  一个是年过五旬的母亲,一个是双腿骨头坏死的女儿。这对平凡的母女,每天在广东技术师范学院的校园内演绎着让人感动的场景:为了照顾双脚行动不便的女儿,母亲巫三妹日复一日地背着患病的女儿上学,3年来风雨无阻,从不间断……

  今年23岁的朱明晶,原本正处青春年华,命运却接连地跟她开起了玩笑。13岁,父母亲同时下岗;14岁,父亲遭遇车祸离世;20岁考上大学正迎接新的人生历程之际,却不幸患上了双侧股骨坏死;三年前,母亲来到了校园,开始了她在母亲背上求学的岁月。

  2006年2月,大学第一学期刚刚结束,明晶被诊断出双侧股骨头坏死,当时医生对两母女说,明晶有可能一辈子都站不起来了。

  手术之后的3个月,明晶坐着轮椅重新回到了她那熟悉的校园,但基本自理非常困难,为了照顾明晶,母亲从韶关来到广州,在学院的关照与帮助下,安排明晶的母亲在学校当清洁工,特意给她们母女安排了一间一楼的宿舍,就这样,这位慈母在繁重的工作之余,每天背着女儿去教室、去图书馆、去实验楼。

  背着女儿一层层地往上走,今年已50岁的巫三妹确实显得有些吃力,脚步沉重的她,每半层就会停下来歇会,为了让女儿的双腿免于受力,再吃力她也不愿将女儿放下,只在原地停留,歇过片刻后继续往上走。

  由于每天理疗的时间很长,明晶决定充分利用时间学习——“我常常是一边理疗一边背英语单词,有时候夜晚疼痛得过于厉害,无法入睡的时候,我也会看看书。”

  在母亲的悉心照顾下,坚强勤奋的朱明晶三年来从不落下一门功课,并且连续三年以优异的成绩获得学校的优秀奖学金,还以全年级第一名的成绩先后通过了全国大学英语四级和六级考试。

  2008年3月,在母亲与学校老师的鼓励和支持下,即将大专毕业的朱明晶,从近千名竞争者中脱颖而出,通过专升本考试,入读广东技术师范学院英语(师范)专业,成为一名准老师。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背着 上学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