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抢劫团伙头目用日记本记录成员优缺点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28日00:45  新华网

  来自辽宁鞍山的一团伙,持棒、铁链及匕首在包头街头暴力殴打路人后实施抢劫,他们手段残忍、不计后果。3月10日,案件破获后,一个组织严密、妄图作大案危害社会的犯罪团伙“魂帮”浮出水面。

  暴力抢劫案频发  

  3月1日零时许,昆区包兰道,1名醉酒男子正在1男1女的搀扶下向

  前行进。这时,3名男子冲到近前,其中一人操东北口音问道:“要帮忙吗?”3人还没有反应过来,棍棒、铁链已经雨点般地向两名男子身上落下。同行的女子下意识地大声呼救,不想,3名歹徒揪住其头发,将其拉倒在地就是一顿狠踢。随后,3名男子又将他们身上的5000元现金以及两部手机搜走后,扬长而去。受害者头部、身上多处严重受伤,两名受害男子头部均缝合10多针。

  3月4日22时许,一名56岁的妇女,从小区门口下车后,被3名男子尾随至包钢十二园门口抢劫。由于老人遭抢时未做任何反抗,3名歹徒未下毒手。老人被抢走手机一部和100多元现金。

  3月9日23时许,1男1女两名青年正在青年路上行走时,3名歹徒扑上来将二人团团围住。其中一名歹徒手持匕首一边称要抢劫,一边威胁二人,男青年见状将女友身上的挎包夺下,向前跑去,结果被歹徒追上后,遭到木棍、铁链一顿暴打。女青年也被歹徒一顿乱踢。两人身上的300多元现金以及一部手机被抢走。两名受害人身上多处受伤,男青年头部被缝合20多针。

  辽宁帮成员落网

  暴力抢劫,且不计后果,此类案件如果泛滥,将会对社会治安造成极坏的威胁。此系列案件的发生,引起了昆区公安分局党委的高度重视,该分局成立了以分管副局长朱润生为组长,刑警大队大队长刘志刚、教导员姚振忠为副组长的专案组。专案组派出警力在对案件高发区进行巡逻,同时对辖区小旅馆进行拉网式清查。

  3月10日,一伙暂住在赵家营子的辽宁男子进入了专案组的侦查视线。经受害人秘密辨认,这些人有重大作案嫌疑。当日13时许,以王某为首的6名犯罪嫌疑人分别在106小商品批发市场和赵家营子出租屋落网。6名犯罪嫌疑人最大的20岁,最小的只有16岁。其中王某、付某某以及王某曾在辽宁省鞍山市辽中县作下10起持刀持械恶性抢劫案件。这6人从2月底先后来到包头市,仅10天就作案3起,抢劫手机4部,现金6000多元。

  拉帮结派妄图做老大

  落网后,王某表现出一副无所谓的样子,原来在辽宁省鞍山市辽中县城里,他带人抢劫出租车时,在出租车司机没有反抗的情况下,先将司机腹腿部捅两刀,后拖至车下,在腹部捅20多刀。经抢救,司机脱离生命危险。但是王某对此一无所知,作案后,他以为司机必死无疑,于是逃到了包头市,另立山头。刑警从其身上以及出租屋内搜出的两个笔记本中记录了王某组织帮派,妄图继续危害社会的证据。

  王某将自己的组织定名为魂帮。帮里分为“魂组”、“战组”、“勾组”、“侦组”、“金组”、“销组”6个小组,6个组负有组织、抢劫、骗、财物管理等职责,组织内人员的吃喝玩乐都有专人安排。更为可笑的是,他们不以犯罪为耻,竟然在帮内标榜兄弟情,灌输忠诚等思想。道德与是非观念严重混淆与扭曲。王某甚至将各个成员的优缺点都在日记本上做了总结,并根据各自特点进行分工。由于预谋要做“大事”,而且在辽中县作案时已经有过多次“砍人”的实践经验,他们作案时非常残忍,不计后果。

  这个团伙成员身着名牌,装扮时髦,外表俊朗。6人均初中未毕业,单亲家庭居多,过早辍学,流入社会,使他们过早地沾染了不良习气,妄图一夜暴富的心理,又促使他们滑入罪恶的深渊。3月11日,6名犯罪嫌疑人均被刑事拘留。3月12日,警方已经通知各自的家人。目前此案仍在进一步审理中。(文/万菲)来源:北方新报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抢劫团伙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