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居民正常驾车行驶时突遭警察堵截打砸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28日02:36  燕赵都市报

  本报驻衡水记者 焦磊

  3月26日下午2时许,饶阳县居民徐铁板驾驶自家轿车行驶途中遭遇警车堵截,车上民警将车玻璃砸坏后,又将其打伤。目前,徐先生正在当地医院接受救治。饶阳县公安局称,此次事件纯属误会,民警在执行公务时,误将徐铁板所驾驶车辆认作被盗车辆,误将徐铁板认作犯罪嫌疑人才发生了此事。

  ■受害者:驾驶途中遭堵截

  27日下午,记者赶到饶阳县医院时,徐铁板正躺在床上输液,左脸眼眶肿胀着,脸上仍挂着血迹。徐铁板告诉记者,26日下午2时许,他驾车行驶至饶阳县城西外环一处加油站时,一辆警车突然加速超过他的车,并停靠在路边,随后第二辆警车停在他的车后,第三辆警车停在其车旁,“当时以为警车是在执行公务,为了不妨碍民警执法,我便想倒车绕开警车继续行驶”,可令徐铁板没有想到的是,他刚一倒车,一个穿着警服的民警拿着类似橡胶棒的物品,将其车前挡风玻璃和后挡风玻璃打碎,随后,民警在将左侧车窗玻璃打碎后,又冲着他的左脸打了两下,他脸上顿时流满了血。“当时,从警车上下来十几个人,嘴里嚷着‘下车!把他铐起来’。”

  徐铁板讲,下车后,他听见其中有人说“弄错了,不是这辆车……”等话,将其打伤的民警随即向其道歉,又将其送到了当地医院进行救治。

  ■公安部门:堵截盗抢车判断失误

  记者在饶阳县公安局院内见到了徐铁板自家的白色轿车,前挡风玻璃、后挡风玻璃和驾驶座侧的车窗玻璃均被砸坏,仍有不少玻璃碎片残留在车内。

  对于此次事件,饶阳县公安局解释说,26日接到深州警方报警,深州一辆白色比亚迪轿车被盗,深州警方在追捕中请求饶阳警方对被盗车辆进行协助堵截,在堵截过程中,误将徐铁板的白色私家车认作被盗车,也就误认为徐铁板是犯罪分子了。

  饶阳县公安局相关负责人还表示,由于现在犯罪分子十分嚣张,在民警执法过程中,犯罪分子经常会撞毁警车逃逸,所以在当时徐铁板倒车时,民警凭以往办案经验,将车辆砸坏,并将其误伤。据饶阳县公安局称,砸车玻璃可以挡住犯罪分子的逃跑视线,也可以起到保护民警不受伤害的作用。

  ■家属:如此执法不应该

  记者在饶阳县医院了解到,徐铁板除了头面部有外伤外,左眼眶内侧壁也已骨折。徐铁板讲,目前他的左眼看东西总是模糊。

  徐铁板的家属纷纷对此发表了看法,民警如此执法,他们感到非常气愤,如果执法民警先询问一下徐铁板,这样的事情就能避免发生。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警察 打伤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