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服刑男子猝死监狱续:法医鉴定死因系心脏病突发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28日04:43   西部网

  西部网讯(记者 陈武 通讯员 郑则)3月6日延安监狱发生了服刑人员史法仁猝死事件。《华商报》于3月24日以《46岁服刑男死在监狱》为题对此事件进行了报道。经延安市人民检察院和宝塔区人民检察院调查,并经权威司法鉴定机构进行尸检,服刑人员史法仁生前未受到任何暴力伤害,系“因冠状动脉粥样硬化性心脏病突发,导致心源性猝死”。这是一起监狱服刑人员因病正常死亡事件。

  据查,延安监狱服刑人员史法仁,男,现年46岁,因犯销售伪劣产品罪被甘泉县人民法院判处有期徒刑八年,2008年4月14日由甘泉县看守所送延安监狱三分监区服刑改造。3月6日早上7时05分监狱发现史法仁猝死后,即向延安市宝塔区人民检察院和延安市人民检察院进行了报告,“两院”在第一时间派人进入监区进行调查取证,经延安市市、区两级人民检察机关监所监督部门侦查,现查明:在这起延安监狱服刑人员史法仁死亡事件发生前后,未发现延安监狱的人民警察在刑罚执行过程中有渎职、失职行为,未发现监狱其他服刑人员有又犯罪行为;经法医尸检鉴定和权威司法鉴定机构鉴定,服刑人员史法仁生前没有受到任何暴力伤害;死者尸体外表无损伤、全身无骨折,各脏器无破裂。

  报告显示,有关“46岁服刑男死在监狱是发生在陕西的又一起司法机关‘躲猫猫’事件”等无端猜测不能成立。事件发生后,省司法厅、省监狱管理局立即派纪检监察部门对服刑人员死亡事件进行了调查,未发现监狱警察违纪和渎职行为。

  目前,延安监狱正在积极稳妥做好有关善后工作。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看守所 猝死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