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尿毒症患者组建自助透析室续:获2万元捐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29日01:42  京华时报
尿毒症患者组建自助透析室续:获2万元捐款
拿着老人的捐款,魏强感动地流泪。本报记者王磊摄

  本报讯(记者周鑫 沈佳音)昨天上午,82岁的肾癌患者张奶奶和尿毒症缠身的洪大姐给透析小院各送去了1万元捐款。两人都不愿透露自己的全名,她们叮嘱小院众人要坚持希望,同时希望有关部门不要赶走他们。面对义举,小院众人无不落泪。

  昨天上午,张奶奶来到透析小院,将一个信封塞到了魏强手里。信封里,是一根皮筋扎着的1万元钱。“一定要好好活着!”老人拉着魏强的手嘱咐。魏强泪流满面,哽咽着不停地说谢谢。

  张奶奶家住通州区,在看过本报关于透析小院的报道后,她前天与本报联系,表示希望捐款。老人老家在山东,来京已20多年,曾经是一名老师。“这个病不好治,我非常同情他们,很理解他们求生的欲望”。老人说,2004年,她体检时被发现患上肾癌,之后摘除了体内的一个肾,但她一直没有放弃生的努力。“一定要坚强乐观地面对,”老人说,“不要放弃生活和生命,不要失望,要有信心,身边的人一定会帮助你们。”

  自助透析室被贴取缔通知让老人流泪。“这是命,人命关天”。她希望有关部门别赶走他们,救救他们。

  老人走后不久,洪大姐一家三口就到了小院。除了1万元钱,他们还带来了一些大米和生活用品。洪大姐从2005年开始透析,9个月前接受了肾移植手术,“他们的病我太能理解了,透析是他们活着的唯一希望”。看着门口的取缔通知,她丈夫杜先生说,取缔不是办法,除非能解决他们的透析问题。

  昨天,小院还收到了另外的2600多元钱和衣物等捐助。小院年龄最小的李丽丹说,她似乎看到了冬天正在消失,春天正在招手走近。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尿毒症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