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3名歹徒闹市绑走企业老总幼子(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30日01:51  现代快报
3名歹徒闹市绑走企业老总幼子(图)
刘晓晓(化名)与儿子的照片

  照片上儿子灿烂的笑容,刘晓晓(化名)的心有一种被撕碎的感觉。她怎么也不敢相信,在自己的眼皮下,活泼可爱的儿子竟然大白天在闹市区被别人抢走。她一个劲地埋怨自己没有带好儿子,为什么这么不幸的事情发生在自己身上?

  接到报警的常州警方迅速展开侦破工作,在案发28小时后,快速侦破了这起4岁男童被绑架,并抓获了3名犯罪嫌疑人,目前案件正在审查当中。

  孩子妈妈:

  突然,陌生人把儿子抱上车跑了

  3月28日上午8:50左右,家住常州鹏欣丽都小区1号楼的刘晓晓和往常一样,带着4岁的儿子佳佳到南大街少儿英语培训班学外语。

  因为他们家就住在离南大街步行街不到100米的地方,所以刘晓晓没有开车。出了小区大门,步行到西下塘的天思颂蛋糕店附近时,刘晓晓见路上车辆和行人都比较少,就松开拉着佳佳的手,让他一个人边玩边走。不知不觉,佳佳就落在她的后面,距离只有三四米。

  刘晓晓穿过天思颂蛋糕店前面路口的斑马线时,特意回过头看了一眼佳佳,然后拿出手机查看短信息。

  “妈妈!妈妈!”突然,刘晓晓听到儿子佳佳的叫喊声,猛一回头,看见一个陌生的男青年紧紧抱住佳佳,往旁边一辆没有熄火的黑色普桑跑去,刘晓晓赶紧迎着车子追了上去。

  就在这时,“吱”的一声,那辆普桑屁股冒出一股烟,如离弦之箭向前冲去。“救命啊!救命啊!抢劫啦!”刘晓晓一边叫喊着,一边朝逃跑的普桑追去。但很快,那辆普桑消失在西下塘路尽头的拐弯处。

  刘晓晓一下瘫倒在地,急得“哇”的一声大哭起来。

  路边工人:

  奇怪了,有辆车老跟着那对母子

  在西下塘路边修补花坛的许师傅是事件的目击者,他告诉记者,当天上午他和一位工友在路边修补破损的花坛。上午9:00左右,看见一位年轻女子带着一个小男孩在路边走,后面跟着一辆无牌照的黑色普桑,车子开得很慢,两边的车窗都是半开着的。驾驶车子的是一个20多岁的男青年,后排座位上还有两个人,也是差不多年纪的。“我当时还看了他们几眼,心想这条路又没有什么人和车子,为什么不开快点呢?”随后,许师傅和工友继续埋头干活。“嘭!”听到声响后,许师傅和工友抬头看了一眼,只见普桑车门突然打开,坐在后排座位上的两个男青年跳下车子,关上车门,其中一个“小平头”穿着夹克衫,另一个稍稍有点胖。两人下车后,跟着那位年轻女子,慢慢沿着路边往前走。

  “还不到3分钟,就听见天思颂蛋糕店对面的拐角传来一阵‘救命’的叫喊声。”许师傅和工友赶紧放下手中的活,往天思颂蛋糕店对面的拐角跑去。跑了几步,那辆无牌普桑猛然提速沿着西下塘路迅速由东往西开去,那个年轻女子哭喊着跟在后面追。

  “谁知道大白天在闹市区竟然还有人抢小孩子啊!如果知道是绑匪抢人的话,我们早就冲上去帮忙了。”许师傅懊恼地告诉记者,自己和工友是背对着这辆车的,没看清他们是怎么抢人的。

  小区保安:

  车子冲过来,吓得我赶紧后退

  昨天,记者来到鹏欣丽都小区。一位当班的陈姓保安介绍,当天早上他在大门口当班,带着孩子的刘晓晓走出大门时还主动和他打了声招呼,而且还让小佳佳叫他“叔叔”。“这个小孩子蛮可爱的,那天穿着红色的小夹克。”说起当天佳佳被抢的情景,陈姓保安称没看到什么情况,并建议记者问问西下塘路边上的3号岗亭。

  3号岗亭的李姓保安告诉记者,“当时,我只听见岗亭后面大约40米远的地方传来一名女子叫‘救命,抢劫了’,我朝叫喊声方向看,一辆无牌照的黑色普桑冲过来,吓得我赶紧往后退。”

  后来,他才得知有人抢孩子。“真的不知道是抢人,如果知道的话,我肯定会拼命拦车的。”

  “这伙人胆子太大了,大白天就抢小孩,抓到后一定要严惩!”这位保安忿忿地说。

  常州警方:

  28小时成功解救4岁男童

  事发当天上午9点多,常州应急中心110指挥中心接到市民报案,称一名年龄不满5岁的幼童被劫持上了一辆桑塔纳轿车,被劫幼童是常州某大型企业老总的孩子。

  警方立刻启动突发重大案件应急处置预案,常州市副市长、公安局长尚建荣坐镇指挥,而常州公安系统内的刑侦专家们也都来到现场,专案组也迅速成立。

  来自街面巡防民警、执勤交巡警、常州97个治安卡口和城市出入查报站值守民警收到了查巡堵截指令,迅速启动了大排查行动。常州公安系统很多民警放弃休息,一张侦查的大网全面铺开。很多市民发现,3月28日,常州“全城皆警察”。

  民警走访中,附近居民提供了很多有效的犯罪嫌疑人的体貌特征,为刑侦专家画犯罪嫌疑人画像提供了极大的便利。很快,犯罪嫌疑人的面貌开始清晰起来。

  根据对案情的综合分析,专案组判断犯罪嫌疑人为取得赎金,不会逃离常州太远,应该会在常州城郊周边等待。同时,专案组调取了案发地周边的大量监控资料,那辆可疑的桑塔纳轿车的行动轨迹在监控摄像下暴露出来,专案组很快确定了犯罪嫌疑人作案后的逃逸方向。

  3月29日凌晨,在常州城郊各个卡口布控的民警警惕地注视着过往车辆,此时,室外温度已下降到了2摄氏度。专案组民警也连夜追踪,他们知道,距离犯罪嫌疑人越来越近了。

  3月29日中午时分,专案组民警成功定位犯罪嫌疑人的落脚点——312国道旁的一家汽修厂内。在确认4岁幼童人身安全的情况下,抓捕大网的口子开始越收越紧。

  中午12时左右,收网行动展开!面对从天而降的民警,两名犯罪嫌疑人呆若木鸡,束手就擒。

  专案组民警乘胜追击,于下午两点多,在武进邹区卡口一举截获了驾车逃窜的第三名犯罪嫌疑人。至此,“3·28”绑架案宣布成功告破,从案发到幼童成功解救仅28个小时。

  记者调查:

  男童确为某大型企业老总之子

  被歹徒困在汽修厂内的男孩只有4岁,从出生到现在,一直是在宠爱中成长,他的世界中还没有遇到如此惊心动魄的场面,一被解救出来,就扯着嗓子喊妈妈。

  民警掏出一个棒棒糖,哄着男孩。不过,饱受惊吓的男孩还是不停哭泣。当民警带着孩子来到南大街派出所,早在此等候的孩子的家人跑上前,抱着孩子痛哭。经历了这种类似生离死别后的团聚,孩子的家人们哽咽地对办案民警说:“谢谢你们了!”

  据了解,被劫男童确为常州某大型企业老总的儿子。案发后,犯罪嫌疑人向孩子家人索要巨额赎金,所幸案件迅速侦破,未发生严重后果。

  目前案件正在审查中,如有最新进展,快报记者将第一时间给予关注。

  快报记者 葛小林 周青 文/摄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绑架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