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幼儿园娃娃做游戏学安全知识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31日11:43  山西新闻网
山西新闻网 山西晚报 

  本报3月30日讯 (记者 杨洲芬 实习生 晏子奇)今日是第14个全国中小学生幼儿安全教育日,省教育厅与省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在省城康乐幼儿园里,组织孩子们进行了安全教育体验活动。

  当日上午9时20分,大一班的32名小朋友首先参加了交通模拟现场,模拟现场内装着红绿灯,画着安全标线,它主要是教育幼儿自觉遵守交通规则、熟悉红绿灯等标志。12名小朋友率先开着“小汽车”按照交通标线上路,虽然有老师“交警”在旁边提醒指挥,但“交通事故”频发。该园保教科一教师称,平时,老师经常组织学生玩红绿灯的游戏,当老师举起红色的牌子时,行走的小朋友就会主动停下。“现在换成小汽车、红绿指示灯,小朋友们还无法适应。”为让孩子有更直观的认识,体验活动还采用图片、录像、故事等形式,讲述如何正确处理煤气泄漏事故、如何进行急救自救、如何在火灾、地震中成功避险。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