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酒店规定顾客餐后打包可享餐费折扣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01日14:21  新闻晚报

  □记者 张勇

  晚报讯 从本月开始,上海市民在指定饭店用餐时,只要按照服务员的“提醒”适量点菜、并在餐后打包剩余食品,便可享受商家的用餐折扣。相应地,酒店也将被减免部分餐厨垃圾处置费。昨日,记者从市废弃物管理处获悉,餐厨垃圾“源头减量”的试点本月将在静安区的5家酒店、餐厅推出。

  2008年,上海餐厨垃圾申报量为661吨/日,申报率为64%。这就意味着,上海每天产生的餐厨垃圾超过1000吨。市废弃物管理处有关负责人表示,现在,面对着一桶240升垃圾60元的处置费用,许多餐饮单位都觉得有压力。

  该负责人介绍,“适量点菜、餐后打包享受商家折扣”是市废弃物管理处与餐饮行业协会合作推出的活动,目的就是餐厨垃圾“源头减量”、加强餐厨垃圾源头控制。从本月起,以本市静安区为试点,选取5家大、小型餐饮企业为代表,今后消费者进入店堂后就能看到类似 “适量点餐”的友情提醒。对于消费者来说,只要遵循这个提倡,并满足“自觉不使用一次性餐具”,“适量点餐”,“餐后打包”等条件,就有望获得一定的就餐折扣。而对于实施餐厨垃圾“源头减量”的餐饮企业,有关部门将给予餐厨垃圾处置费用减免的奖励。

  该负责人同时表示,现在每个饭店的折扣幅度还未确定,到底能给消费者多少折扣和实惠,得看5家酒店各自承受能力。

  除了开展“源头减量”试点活动,本市还将加强餐厨垃圾处置产业引导,研究适合本市的餐厨垃圾处理企业标准,推出废弃食用油脂收运补贴价格形成机制。探索餐厨垃圾处置末端产品作为绿化林业有机肥、宠物饲料等可行性,拓宽餐厨垃圾处置产品出路。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打包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