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公司夜班车凌晨坠河致7死3伤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03日01:30  青年时报

  4月2日,零点30分,下了夜班的10名职工,坐上单位的班车回家,车是一辆福特全顺旅行车。

  班车行驶到一座桥上时,突然冲破护栏,坠入河中。

  事故最终导致7人死亡3人受伤。据悉,当时车上9男1女,都是百步镇横港人,海盐县于城镇金狮印染服装有限公司职工。目前,事故具体原因尚不明,警方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幸存者的回忆

  昨天上午,记者来到海盐县人民医院。

  42岁的任吴明因肋骨骨折在重症监护室。沈小毛、夏群超伤势较轻,他两向记者讲述了事发时的情况。

  “能活下来,幸运得不知该说什么了”

  沈小毛,男,40岁,在金狮印染服装有限公司工作1年,印花工人。

  他是第一个被救上来,事发当时,他坐在车子第2排最右侧的座位。

  “当时在车上没有人打瞌睡。

  车子突然掉下去,我完全慌了,水里很黑,什么都看不见,但我知道我离窗户最近。

  一开始,我慌了一阵,时间很短。后来,我逼自己冷静下来,就想出去,用力蹭,用力踢。往外游时,嘴好像刮到破的车窗玻璃上了。

  也多亏了岸上的好心人,快到岸边时,是他们拉我上来的。

  我当时钱夹里有1200块钱,都丢了,手机也掉河里了,不过都无所谓了,能活下来就已经觉得幸运得不知道该说什么了。

  我已经好多年不游泳了,只有小时候才在河里玩。”

  昨天,沈小毛的妻子小倪在病床边一直坐立不安,不停地问老公想吃什么,“我现在想想还是后怕得不行。”

  “我12点多接到老公的电话,用一个陌生号码打过来,他说‘我们厂里的车子出事了,开到河里了,我逃上来了,没事了。’”小倪说,“多亏老公身体好,要不真的很悬。”

  沈小毛身高175,体重180斤。

  “我才25岁,还没女朋友,真不想死”

  夏群超,男,25岁,第二个被救上来。事发当时,他坐在车子第一排靠近司机的位置。他刚刚在金狮印染服装有限公司工作24天,印花工人。

  车快翻时,我看见司机在努力地打方向盘,但好像没有用。

  车的速度比较快。

  车快掉下去时,车里很静,没有人说话,司机也什么都没说,没有说车可能会掉进河里,让大家快跑。

  车掉下去时,我感觉在车里好像翻了一圈。当时车上所有人都没有系安全带。

  刚掉到河里时,我喝了两三口水,我想自己肯定完了。

  我才25岁,如果真的因为这件事死了,那真的太不值了。

  我还没有女朋友,真不想死。

  就在我感到绝望时,我用力挣扎了一下,感觉到我的脚可以动。又动了下,我觉得我能出去。

  可当时我可能太害怕了,身上一点力气都没有,只能死命地往上窜。

  我在河里用了不到10秒钟的功夫,从头上拉掉了上衣,进了水的鞋子也蹬掉了。

  河上的水流很急,我被水往前冲了差不多100多米。后来,岸上的人拿了根绳子给我,我紧紧抓住绳子被拉了上来。

  从我掉进水里,到逃到岸上,前后大约10分钟。

  夏群超的妈妈48岁,看着躺在床上的儿子一脸心疼,“我和我老公只有这么1个儿子。他能死里逃生,我真得幸运得没话说。”

  目击者和家属的叙述

  “一转身的功夫,车到河里了”

  殷女士的家离事发现场最近,她说,“当时,我还没睡觉,正在家里看电视,听见‘砰’的一声,就忙跑下楼看。河边有位大哥,一边喊着‘救命’,一边在脱衣服。”

  殷女士说,”我跑到河边一看,河里有很多水泡。这时,那位大哥还在喊'救命',他说有车子掉进河里去了。”

  在得胜桥边,记者见到了殷女士说到的当时在河边喊救人的师傅。他姓郁,40岁左右,附近一家理发店里的开水工。

  “我们店一般是晚上11:50下班,车开来的时候,我还看到了,也就一转身的功夫,‘砰’一声传来,再看时,车子已掉进河里了。得胜桥的一段护栏也被撞断了。”郁师傅说,“前后也就几秒钟,我先是愣住了,后来才开始喊救命。”

  郁师傅回忆,当时现场围观救援的市民有30个人左右。

  遇难者家属:一直没人出来说句话

  昨天下午两点半,记者来到位于于城镇吕冢村1号的金狮印染服装有限公司。工厂大门紧锁,收发室有位30岁左右的男子,他告诉记者:“上面下通知,工厂今天停工,现在一切都还是未知数。”

  公司门口,围了很多人,大概30人左右,都是遇难者家属。“一直到现在,工厂里都没有人出来说句话。”看到记者,他们纷纷上前叙说。

  事后的三处疑问

  驾驶员不是专职驾驶员?

  余平,37岁,制版师傅。事发当时,他是司机。

  “其实,他是厂里的技术骨干,并不是厂里的专职司机。”昨天,余平的堂哥说。

  夏群超说,厂里有3个专职晚班司机。“我之前也坐过两次余师傅开的车,但余师傅并不是厂里的司机,他是我们厂里的老师傅。”

  据知情者透露,当天因值班司机请假,才临时安排了余师傅代班。

  余平的叔叔家告诉记者,余平拿到驾照大概两三年,自己没有车。

  在这起事故中,余平也遇难。

  桥是危桥?

  记者在现场看到,事发大桥大概宽4米,两排车道,中间有道宽50厘米左右的绿化带。

  桥头有标识:1970年5月重建。

  “桥墩都是木制的,车过桥,如果速度快,桥就会摇晃。”当地居民说。

  而百乡镇政府工作人员顾先生告诉记者,“这桥没有问题,可以通行。”

  班车没走老路?

  “我来厂里工作1年了,夜班车其实是不走这条路的。”幸存者沈小毛说,“平时下班班车都会先走湖盐路,是条大路,然后再走福田桥。”

  夏超群说,“刚开始,我还以为司机走错了,后来听说是因为车里的两同事走得胜桥下车比较方便,司机才选择了这条路。”

  目前,事故具体原因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交警提醒

  如遇车掉河 保存氧气 尽快逃生最重要

  记者获悉,事发面包车有两排座位,第一排加上司机座位可坐3人,第二排可坐4人。车后剩余空地铺了一块毯子,乘车员工少时大家就坐着,人多时撤掉毯子,大家就站着。

  昨天,交警小顾针对事发情况分析,吴明、沈小毛、夏群超之所以自救成功,一方面可能得益于自身头脑冷静,体质好,另一方面,也因为在车里所处位置有利。

  根据以往自己处理事故现场的经验,小顾说,车掉进水里,一般是靠近门窗位置,比较容易逃生。

  交警小顾提醒,如汽车一旦落水,双手应抓紧扶手或椅背,紧闭嘴唇,咬紧牙齿,让身体后仰,紧贴着靠背,随着车体翻滚。避免汽车在翻滚入水之前,车内人员被撞击昏迷,以致入水后,无法自救而死亡。

  此外,如有时间,应开亮前灯和车厢照明灯,既能看清四周,也便救援人员搜索。

  最重要的,尽可能保留车厢内的空气。不要强行打开车门。

  如汽车落水前,已经有车窗破坏,应尽快逃生,但一定要有次序,最好手牵着手一起出来,确定没有留下任何人。   见习记者 于佳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事故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