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猎头公司推荐假冒名牌大学生被要求退款12万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05日02:50  京华时报

  本报讯(记者袁国礼)澳际教育咨询有限公司通过猎头公司招聘人力资源总监,并为此支付了12万元服务费,结果找来了一个假冒的中科大毕业生。澳际公司要求全额退款时,遭到猎头公司拒绝。截至昨天,双方仍未就如何解决此事达成一致。

  澳际公司负责人王女士说,2007年9月,公司为发展需要,决定招聘一位人力资源总监。他们找到了一家猎头公司——金顶峰国际咨询有限公司。双方签订了服务合同,澳际向金顶峰支付了12万元服务费,委托其招聘人才。澳际向金顶峰提供了所需人才的要求,包括熟悉人力资源管理、内控管理、适合民营公司企业文化等。金顶峰由一位叫薛非的客户总监负责此事,并先后提供了6名候选人。看过各人的简历后,澳际认为其中一位姓朱的男子比较符合要求。

  小朱提供的简历显示,他毕业于中国科技大学,在中国网通做了5年的人力资源经理,在中金数据做了两年的人力资源总监。王女士说,小朱的学历和经历均符合公司的要求,因此并没仔细审核就将其招聘,“我们认为猎头公司提供的信息应该是真实的”。她还透露,小朱获得的职位年薪有几十万元。

  然而在日常工作中,王女士却发现小朱工作起来经常力不从心,“制定不出一些管理文件和制度,工作拖沓,甚至一些基本政策都不知道”,有时还需要其他同事帮忙。2008年8月,澳际公司对小朱做了一个背景调查,结果让他们大吃一惊。中科大表示没有小朱这样一名毕业生,他在网通实际只工作了3年,在中金数据公司只待了3个月。小朱对此也表示认可,并主动辞职。说到此,王女士向记者出示了相关证明材料。

  “他还年轻,不能因此毁了他。”王女士说,澳际公司没有为难小朱,她们认为猎头公司存在过错,因此要求全额退款。这个要求遭到了金顶峰公司的拒绝,对方称考查了小朱的能力,尽到了义务,只答应退还3万元。“连基本简历都是假的,怎么能说是尽到了义务?”

  记者就此事联系上小朱。被问及金顶峰公司当初是如何对其进行考查的等细节,小朱只是称:“猎头公司告诉我,什么都别说。”

  记者随后找到金顶峰公司负责此事的客户总监薛非及一位蔺姓负责人。薛非不愿就此事接受采访,而蔺姓负责人表示,他们的资质绝对没有问题。这件事发生后,双方目前还在协商解决中,因此他们现在不便接受采访。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猎头公司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