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十余农民工遭50人用铁管围殴(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06日02:40  亚心网
十余农民工遭50人用铁管围殴(图)
张红军还在重症监护室。

  亚心网iyaxin.com讯(本网记者李志文)4月3日,沙湾县安集海镇民丰村农牧业科技示范区农田边发生血腥一幕,50多名不明身份的人手持木棒铁管等围殴在该示范区承包土地的十几名农民工,当场造成9名农民工(其中1名为女性)住院治疗、5人外伤,其中一名伤者经开颅手术后目前仍未脱离生命危险。

  在医院走廊里,记者看到了几十名正在守护伤者的农民工家属和部分情绪低沉的农民工。一位叫李义(化名)的农民工目击了所发生的一切。

  李义说,挨打农民工大多来自甘肃,住在安集海镇民丰村农牧业科技示范区(当地百姓习惯称靳寿年农场)的居民点,依靠承包示范区的土地生活。

  农场的主人叫靳寿年,这片土地由他投资开发,并承包给这些农民工。李义说,有的农民工已在此承包土地近十年,因土地承包价格未达成一致,至今他们还没没签今年的土地承包合同。因为这个原因,靳寿年现在要收回土地的承包权并转包给他人,这让这些承包土地多年的农民工不满。

  当日13时,部分居住点上的农民工听说农民工孙某的承包地正在被别人犁,随前往查看并予以阻拦。就在部分农民工阻拦拖拉机犁地时,突然发现两辆依维柯客车、两辆桑塔纳、一辆面包车来到这里。李义说,现场村民以为是“相关领导来检查春耕工作”。但让他们意想不到的事发生了,车门打开后,蜂拥而下持凶器的几十个人冲向正在地里阻拦拖拉机犁地的农民工们,“他们见人就打”,部分反应快的农民工四散奔逃,部分反应慢的农民工则被打倒在地。

  “我被几个人围起来,棒子一下一下落在我身上、头上、腿上。”肺部被打裂的农民工丁显德说。

  医生说,受伤的农民工中,张红军是被最严重的一个,他的髌骨、耻骨和桡骨骨折,脑错裂伤,事发后被送往医院,一直到21时都昏迷不醒。

  当日,张红军乘居民点某农民工的小四轮拖拉机从沙湾县城赶回,还有100米就到他住了十年的居民点,遇到了打完人后离去的一些青年男子。小四轮上当时坐着12人,其中3人挨了打,除张红军外,路平祖的头部缝了8针、髌骨被打断。车上另9人逃脱。据这些农民工猜测,打人者中有人认识他们。

  其余挨打的农民工均有不同程度的身体各部位骨折和大面积皮肤淤血等伤情。

  当日21时,沙湾县人民医院的病房里,来自沙湾县公安局安集海派出所的民警正在病房调查。李义说,打人事件发生后,他们拨打了110,但因路途较远,民警赶到时,打人者都跑了。

  民警查看了被砸的一辆摩托车和一辆小四轮拖拉机,同时将重伤员送往医院。沙湾县人民政府相关领导获悉此事,赶到医院要求院方开绿色通道,先免费救治受伤的农民工。

  记者与挨打农民工所在农场的主人靳寿年取得了联系,他说,50天前,他对土地承包户发出通知,让欲承包土地的农民工前来登记,考虑到部分土地“无人承包”,他将这些土地承包给了其他人,但这受到了居住点原有农民工的阻扰。打人一事他已知晓,但因当时他不在现场,不知道具体情况。

  沙湾县公安局安集海派出所表示,目前沙湾县公安局刑事警察大队已介入此案,届时会公布调查结果。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农民工 围殴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