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数十名村民推三轮车堵路抗议频繁停水(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07日01:08  京华时报
数十名村民推三轮车堵路抗议频繁停水(图)
因为时常断水,居民生活只能用提前存储的水。本报记者张沫摄

  本报讯(记者郭晓乐)昨天早上,在海淀区四季青乡营会寺村外,数十名村民推着三轮车来到西四环北路辅路,将路面封堵。村民表示,此举是为抗议两年来村民饮用水长期中断。

  事发后,民警赶到现场维持秩序,四季青乡政府相关负责人也赶到劝说村民回村。10点,村民从辅路上撤下,路面车辆恢复通行,但村民仍然聚集在村口。

  村民们说,近两年来,村里经常受到停水的困扰,一停就几天,甚至几个月。一名村民说,他只能在半夜起床数次,才能接到几桶水,用于白天生活。村民苏大妈说,村里目前只有不到百户村民,但竟有数家浴池,同时由于紧邻四环,村里兴起了“盖楼潮”。

  “盖楼的村民都要建好水池,用水泵抽水存着。”村民说,由于商业用水和盖楼的用水量大,居民日常用水长期中断。在营会寺村内,到处都可以看到正在施工的小楼房,一般都在3层以上,每层都被分割成宾馆一样的小间向外出租。

  昨天上午,营会寺村委会和四季青乡政府几名负责人表示,将尽快解决村民用水问题。营会寺村一名工作人员说,目前村内还使用自备井,由于用水量大,抽上来的水还没到村民家中就被截留。他表示,目前村委会将先停止村内商业及盖楼用水,先供给村民生活用水。随后,将更换粗管道,保证村民日常用水。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抗议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