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17岁高中生病床前唤醒昏迷双亲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07日03:12  燕赵都市报

  本报驻邢台记者张会武 通讯员张士良 王超

  ■核心提示

  品学兼优的17岁高中生吕登伦,因一场巨大的家庭灾难--父母煤气中毒几成"植物人",不得不忍痛暂时放弃学业,在病床前边照顾双亲,边刻苦自学。吕登伦的坚强感动了很多人,关怀和鼓励纷至沓来。

  ■父母双双煤气中毒昏迷不醒

  3月27日上午,威县县医院内科8号病房内,年仅17岁的高中生吕登伦接过该县宣传部长李普川、副县长宋洪起及县教育局、一中领导的2000元资助金时,再也抑制不住激动的泪水。

  今年1月21日,一场灾难悄悄降临到威县侯贯镇南仕村农民吕怀喜家中,吕怀喜夫妇因煤气中毒昏迷不醒,儿子吕登伦哭着将父母送往医院。经专家会诊,吕怀喜被确诊为一氧化碳中毒、迟发性脑病、帕金森综合征,吕登伦的母亲也被确诊为重度一氧化碳中毒。两人治疗费用花去4万余元,这对于贫困的吕登伦家而言,无疑是个天文数字。巨额的治疗费不仅花光了家里的积蓄,还欠了亲戚朋友3万多元的债。

  ■孝顺儿子退学照顾唤醒双亲

  有人说,最亲的声音能唤回昏迷的亲人。吕登伦说:“就是唤一万遍,也要把爹娘喊回来。”5天后,母亲在他的呼唤中,睁开了双眼,可父亲仍昏迷不醒。他不分白天黑夜,给这个擦身子,给那个端屎端尿。一个月后,妈妈有了好转,在邢台工作的大姨把妈妈接过去边输液边吸氧,而父亲仍在威县医院接受治疗。医生说,父亲病情好转至少还需要三个多月。吕登伦说:“啥时候把爸爸的病治好了,俺才上学。”

  吕登伦是威县一中品学兼优的高二学生,家庭的巨大变故迫使他不得不含泪退学,他向学校要回了预交的420元学杂费。拿回学费,他的心里很不是滋味,望着昏迷不醒的父亲,默默地说:“爹,这是我的学杂费。够你吸七天氧气的,儿盼着您早点好转。”

  自从退学以来,懂事坚强的吕登伦一边在病床前照顾父母,一边刻苦自学,凭着坚韧的意志,他学完了在校应学的全部课程,明年还准备考大学。也许为儿子的亲情所动,3月20日,吕登伦的父亲终于醒了,睁开了那双闭了两个月的眼睛。当看到挂在墙上的书包,摆在窗台上的书,看到儿子那张消瘦的脸,父亲的眼圈红了,颗颗泪珠滚落下来。

  得知吕登伦退学照顾双亲的事情后,威县县委常委、宣传部长李普川被深深地感动了。3月27日,他和副县长宋洪起带领教育局和县一中领导,赶往医院看望并资助吕登伦及其父亲。校方承诺,如果吕登伦日后有机会再上学,学校将免收其学杂费,并将适时组织爱心捐助活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植物人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