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电视台曝违规警车时打马赛克 公安局长要求取消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07日09:09  贵州都市报

  “我们欢迎批评报道”救援现场

  金黔在线讯 近日,黔东南电视台曝光一警车违规时在车牌号上打了“马赛克”,黔东南州公安局长温贵钦知道后要求把“马赛克”取消,让曝光更彻底。此事经本报报道后引起强烈社会反响。4月6日,记者采访了温贵钦局长,温局长表示:媒体监督,可以让我们做得更好。

  语录一:我不怕丢面子

  记者:据我们所了解,“马赛克”是您要求去除的,您能否把这件事的相关情况说一下?

  温贵钦:黔东南州公安局在清明节前就下发了文件,要求民警严格遵守“五条禁令”,严禁公车私用等。电视台的新闻报道让我觉得曝光不彻底,我们并不怕更多的人知道,不怕丢面子。公安队伍是执法队伍,对这样的队伍,更应该严格要求,更应该彻底曝光,主动接受群众的监督。所以我给黔东南州电视台打了电话,希望彻底曝光,打上“马赛克”问题可能会更多,比如会引起公众的猜疑等。

  今后这样的情况可能还会存在,我们的态度是,希望群众监督、举报,绝对不姑息、不护短。

  语录二:我们欢迎批评报道

  记者:现在一些单位,对新闻媒体的批评性报道躲都来不及,您为什么还要主动要求新闻媒体曝光更彻底些呢?

  温贵钦:这就涉及到如何正确面对新闻监督的问题。我本人比较喜欢和新闻媒体打交道,对于正面的新闻报道,我们欢迎;批评性的报道,只要不抱个人目的,事实真实准确,能帮助我们改进工作,我们同样欢迎。我的具体看法有三点:

  第一、公安队伍是执法队伍,出了问题就想包起,那越包问题就会越多,这很危险,群众还以为我们“有鬼”。

  第二、我们最大的追求是让人民群众满意,最大的工作目标是增强人民群众的安全感。只有正确面对包括新闻媒体监督在内的各种监督,多听取人民群众的意见和建议,才会看到自己的短处和不足,才能不断改进我们的工作作风。

  第三、曝光对民警个人是一种教育、一种帮助。通过曝光,给民警敲响了警钟。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电视台 曝光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