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15辆顶级跑车组队从深圳飚车至浙江(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11日01:53  青年时报
15辆顶级跑车组队从深圳飚车至浙江(图)
总价近亿的法拉利车队。 宋杰 摄

  □时报记者 艾华丽 朱锦华 蔡怀光 通讯员 胡超 苏来裕  张金永 文/摄

  时报讯  这不是电影,如果昨天你在甬台温高速上,也许恰巧在那几秒钟内,目睹15辆顶级跑车组成的车队,从你身边轰鸣而过。

  这15辆跑车如幽灵般,从深圳至福建,再进入浙江境内,在浙江高速上一路狂飙,警车也被他们甩得不见踪影。

  203公里/小时,这是车队中一辆红色法拉利,创下的最快记录。而车队中最昂贵的“法拉利恩佐全球限量版”,价值高达2000万元。

  温州 

  高速交警亲眼目睹:

  “速度至少180公里/小时以上!”

  昨日上午,10:00许,甬台温高速205公里处。高速交警温州支队一符姓的警官,正在开车巡查。

  突然,车窗外由远及近,传来了发动机的轰鸣声,“到我车旁边的时候,我的耳朵都被震得难受坏了!”符警官回忆。

  此时,10几辆法拉利轿车,已经从警车旁狂飙而过。“凭感觉,那速度至少在180公里/小时以上!”

  符警官的所在,正好位于温台交接处。

  10:32,高速交警台州支队在收到温州方面消息后,用视频监控系统,搜索到狂飙的法拉利群。

  台州 

  84公里,最短用时30分钟

  平均时速168公里

  跑100码的警车瞬间被甩得不见踪影

  记者从高速交警台州支队提供的视频上看到,12辆车前后一字排开,在超车道上狂飙,但当他们要超车时,却进入主车道,从高速右侧超车。

  台州高速交警办公室主任余朝盛,也是狂飙法拉利的目击者。昨天,他正好开着辆桑塔警车外出公干。

  在甬台温高速过临海南159公里处,5辆法拉利‘嗖嗖嗖’地就从余朝盛的警车边飚过。余朝盛说:“那时,我的车速,已经在110公里/小时左右。”

  当时,高速上车不少,余朝盛看到,钻进高速车群的法拉利们,几乎左右平移地连续超车。

  “和精灵一样……。”余朝盛说。干了多年交警,这样的阵式,他还是第一次见到。

  出于职业习惯,他记下了“法拉利群”的特征。

  “车队共12辆车,牌照都是黄底黑字,看上去象香港牌照,但有一辆车无牌。”余朝盛说,“其中红色法拉利8辆,银色法拉利跑车1辆,黄色法拉利跑车1辆,另2辆,似乎是黑色两厢车,但不象法拉利。”

  事后证明,即便是老交警的眼力,也漏掉车队中其他3辆狂飙的车。

  10:40,台州高速交警在甬台温高速临海北至三门段的视频里,发现了法拉利群。但对方车速太快,交警还是放弃了在高速上拦截。

  宁波

  110公里,最短用时40分钟

  平均速度165公里/小时

  “最后疯狂”203公里/小时 法拉利群被拦下

  以下是法拉利群被拦下前,上演的“最后疯狂”。最高时速,一度达到203 公里/小时。

  宁波高速交警提供的信息,记录下了他们最后45分钟的明细:

  11:50,甬台温高速宁海出口。早已驻守此地的宁波高速交警,拉响警报器进行警告,但继续保持高速的“法拉利群”,用马达轰鸣声盖过警报,继续狂飙。

  12:20,在沈海高速往上海方向慈城服务区附近,法拉利群从警车边呼啸而过,他们不停地在一、二车道间来回换道。交警监测,他们的速度在160 公里/小时左右。

  12:25,跨海大桥南连接线126公里处的流动测速点,车队领头的红色法拉力,被测车速高达185 公里/小时。

  12:31,跨海大桥南连接线98公里处的流动测速点,银灰色法拉力以203 公里/小时通过,创造该车队的最高速度。

  12:35,跨海大桥南连接线慈溪新浦路段。交警在主线上放置了隔离灯和警示牌。此时,法拉利群才在警方喊话器的警告下,放慢了车速。

  12:40,车队到达跨海大桥南岸服务区检查点,在民警的指挥引导下进入桥南服务区。

  据测算,沈海高速宁波有63公里,宁波绕城高速有27公里,再加上甬台温高速公路宁波段,总共110公里左右的车程,这些法拉利用了不到40分钟时间。

  他们是谁?

  车队由香港入境前往青岛

  依次驶入服务区的车队由15辆跑车组成。其中13辆为法拉利,还有2辆斯巴鲁改装车。

  据了解,车队都是从香港进入大陆、并持有大陆地区临时牌照的右舵车辆,各种手续证照齐全。该车队是由广州的一家旅行社组织,车主除了3人是外籍人员外,其余都是中国国籍。

  其中一辆为墨绿色,一辆为银色,其余均为红色。有一部法拉利恩佐全球限量版,据称售价超过2000万。

  昨天的跨海大桥南服务区服务区,俨然跑车展览,吸引很多旅客纷纷上来围观拍照。

  一位从宁波去上海的旅客说:“我还是头一会一下子看到那么多法拉利跑车,这阵势比前阵子宁波国际车展还牛!”

  车主高速交警部门,他们此行,是去参加法拉力车友会青岛春季自驾游。昨天车队从广东出发,今天早上进入浙江境内,经过甬台温高速,转宁波绕城高速,然后再上沈海高速宁波段。

  此前,他们计划经过杭州湾跨海大桥,于昨晚到苏州,住一宿后明天到青岛。

  9辆车存在不同程度超速

  据高速交警介绍,车队中时速高达203公里/小时的红色法拉利,是由年轻外籍驾驶员所驾。

  车队中,共计有9辆车被查有超速行为,其中有三辆车超速在50%以上,属严重超速行为,高速交警依法对这三辆车的驾驶员暂扣了驾驶证,其他6辆超速50%以下的驾驶员处以罚款200元并扣3分。

  一个多小时后,交警处理完毕。15名法拉利车主驾车,驶上了杭州湾跨海大桥,出发前往今天的目的地:苏州。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飚车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