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高速路31车连环追尾5人重伤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11日01:59  扬子晚报

  本报讯 昨天早晨,沿江高速公路常熟段路面出现大量团雾,从上海往南京方向行驶的一辆小轿车不慎撞上路中间绿化带,从而引发了一系列连环车祸,800米距离内发生了9起追尾事故,31辆车出现不同程度损毁,5人重伤,10余人轻伤,沿江高速上海往南京方向常熟段堵塞约两小时。

  昨天早晨7时04分,常熟市110指挥中心接到警报,称沿江高速上海往南京方向距常熟北出口1公里处发生交通事故,并有人员被困,情况危急。沿江高速交巡警大队以及苏州消防支队黄河路中队迅速出动。

  上午10时许,记者赶到常熟北出口时,被告知上海往南京方向路面已严重堵塞,当记者步行到达车祸现场后看见,交巡警正在指挥清障车拖走事故车辆,并有部分积压的车辆开始缓慢通行。据最快到达现场参加救援的消防员介绍,行驶途中雾气越来越大,能见度不足20米,消防救援车只好放慢了速度,在7点30分左右才赶到事发现场,事故地点约有近30辆汽车发生相撞事故,数十名驾乘人员不同程度受伤,车辆撞损的零碎部件、挡风玻璃碎片满地都是,大量柴油、汽油渗漏到地面,场面十分混乱。消防中队12名救援人员立即决定,三人一组对事故地点进行搜救,以抢救重伤者为先,并劝阻现场所有驾乘人员禁止吸烟,以防止引发火灾。

  救援人员先后从长达数百米的事故现场相撞车辆中救出两名伤势较重者,另对其他10余名轻伤者进行包扎等处理。两名重伤员都是货车司机,一人因为车辆追尾情况严重,深受重伤被困在驾驶室内,另一司机则是因为与前车相撞后下车查看车况,被后面刹车不及的小轿车撞倒,从路边钢铁护栏滚到了路基上,当场晕厥,二人经消防救援人员解救被第一时间送往当地的常熟新区医院抢救。昨天下午,记者从医院获悉,最先送来的两名重伤者中,一名杨姓男子已经身亡,另一名张姓男子仍没有脱离生命危险,另有3名伤者还在重症监护室接受治疗,5名轻伤人员在简单治疗后出院。

  一名因车辆被损滞留现场的司机告诉记者,他们通过询问最早发生相撞事故车辆的驾驶员得知,事故起因是由于当时天气雾大能见度极低,导致一辆小轿车撞上道路中间的绿化带,致使小轿车车后白色甲壳虫轿车突然刹车被其车后大客车追尾,紧接着后面的车辆接二连三发生追尾事故,最前面的四五辆车损毁情况最为严重,车几近报废。状况最惊险的一辆红色集装箱货车,在强烈的撞击后,货车车身向左发生了30°左右的倾斜,被卡在了前后两辆车中间,看起来随时有倾翻的危险。

  据现场处警的沿江高速交警大队民警统计,事发的800米路面距离内,一共有31辆车发生了大小程度不同的9起追尾事故,5人重伤,10余人轻伤,导致事故地段近几公里交通严重堵塞。在交警的有序组织下,清障车很快赶到现场拖走事故车辆,上午9点左右,事故路面开始有车辆缓行通过,中午12点后事发路段完全恢复通行。民警还告诉记者,早晨的大雾大概是从6点左右开始的,由于当天的雾气主要是团雾,只有部分路段雾气稍大,并不影响高速车辆的正常通行,所以相关部门并没有封锁道路,到7点左右常熟段的雾气逐渐变大,是造成出现连环追尾事故的重要原因。(彭 昊)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追尾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