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落选校园歌手扬言恐怖袭击致使比赛取消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12日02:46  新京报

  本报讯 (记者傅沙沙)落选校园歌手大赛后,北京农学院学生张平(化名)在总决赛当天,通过百度贴吧发布“将进行恐怖袭击”的消息,致使比赛临时取消。近日,张平因涉嫌编造虚假恐怖信息罪被公诉到昌平法院。

  百度贴吧现恐怖袭击帖

  去年12月16日,北京农学院将举行校园十大歌手总决赛。当天上午,学校保卫部门接到学生举报,称有人在百度贴吧的“北京农学院吧”中发帖,称将在当晚进行的总决赛现场发动恐怖袭击,并威胁“如果有人删帖,后果删帖人自负”。

  保卫部调查发现,该帖已在校内广泛传播,师生都感到恐慌。当天下午,学校报警,并紧急叫停了比赛。

  警方通过该帖子所留IP地址,查到了发布信息的电脑机主,发现其子张平正是北京农学院的学生,有重大作案嫌疑。

  随后,警方在学校将张平控制,他当即承认自己在贴吧上发布了恐怖信息。

  发帖者称“即兴”留宣言

  张平说,在浏览贴吧时,发现有学生留言表达对校园歌手大赛评委的不满,他便“即兴”留下一段恐怖宣言。

  据张平的老师和同学透露,他很爱唱歌,曾两次报名参加校园歌手大赛,但不是在海选阶段被淘汰,就是选歌不对没晋级,对落选一事怨气很大。

  学校延期补办了校园歌手的总决赛,因此损失1500余元。张平因日常学习用功,此前没有违纪行为,被取保候审。

  昌平法院将择日开庭审理张平。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扬言 袭击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