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弟弟肇事致3死4伤 两个姐姐欲献血赎罪(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13日01:34  华龙网-重庆晚报
弟弟肇事致3死4伤两个姐姐欲献血赎罪(图)
张艳(左)与张玲(右)在餐馆洗碗攒钱 记者 杨帆 摄

  由于身体虚弱,医生婉拒了她们的请求

  昨日下午1时许,两位面色疲惫的中年妇女,走进解放碑步行街口的献血车。她们是一对姐妹,献血的目的很特别——告慰一起车祸的亡灵,替肇事的弟弟赎罪。

  出车祸导致3死4伤

  张艳姐妹,来自黑龙江省尚志市,“来重庆是想看看弟弟张鑫。”

  张鑫今年31岁,是一名货车驾驶员。今年2月10日晚9时40分,张鑫驾驶一辆重型货车,在本市内环高速石马河附近,发生严重追尾事故,造成3人死亡、4人受伤。经查,事故原因系货车严重超载,导致制动效率下降,延长制动时间。事后,张鑫因交通肇事被羁押。

  张艳说,事发第二天,家人得到消息,她和妹妹张玲、弟媳李广华等4人前往重庆。第一次,他们在重庆呆了10天,由于案件尚未进入诉讼程序,大家没能见到张鑫。

  一天只吃一碗面条

  张玲称,3月底她们得到通知,张鑫已被起诉,案件将在4月7日开审。上月24日,她和姐姐再次踏上火车。

  因为路费不到2000元,她们选择了慢车,在火车上颠簸了近60个小时。张艳说,为省钱,她们一天只吃一碗小面,2天才住一次40元/天的旅馆。不住店的那天,她们在肯德基店趴上一宿。

  江北区法院、检察院、第二看守所……两个人生地不熟的女人,为弟弟不停奔波。为了省钱,她们从观音桥走回大溪沟是常事。

  没钱被送进救助站

  虽然极度节俭,钱还是不够用。3月31日,除了回程车费,她们“身无分文”。

  那晚下着小雨,姐妹俩坐在空旷的人民广场上瑟瑟发抖。23时许,两人来到大溪沟派出所,民警将她们送到救助站。一夜之后,她们得知救助站不许随意出入。可弟弟的案子耽搁不得,两人只能选择离开。为留下来听审,姐妹俩开始寻找工作。

  外地人、工期短……很多地方拒绝了她们。在一家饺子馆,她们遇到了一个热心老板,让她俩工作到现在。

  近况不敢告诉家人

  “我们没钱,请不起律师。”张艳双眼通红,张玲则擦拭着眼泪,两人都很内疚。

  张玲说,直到开庭,才见到弟弟张鑫。看着消瘦的弟弟在庭上词不达意地为自己辩护,让她们感到很无奈。庭上,死伤者家属还向张鑫、车老板、保险公司等索取巨额赔偿。当天,法院没宣判,这打乱了姐妹俩的返程计划,但她们还是选择留下。

  张艳称,由于超时未归,家人非常担心,天天打电话催,单位更明言将辞退她。张玲说,她和姐姐每晚以泪洗面。前些天,她得知儿子因病住院,很着急。“我们也想回家,但放心不下弟弟。”

  姐妹俩怕告诉家人实情,统一说法:“我们过得不错!”

  献血请求遭到婉拒

  “如果弟弟被判刑,那个家就碎了。”张艳说,张鑫有个9岁的儿子,70多岁的父母也跟其居住,弟媳没有工作,全家就靠张鑫一人养活。

  张玲称,她们咨询得知,如果赔偿损失,并得到对方家属原谅,弟弟有可能轻判。但她们的家庭也很困难,一时间,哪能筹到钱?

  “我们留下,希望在判决前为弟弟做些什么。”张艳说。经商议,姐妹俩决定无偿捐献血液和骨髓,用以救人,表达对死者的歉意,也为弟弟赎罪。

  昨下午2点10分,姐妹俩拿到了验血报告——因为身体虚弱,医生婉拒了她们的献血请求。姐妹俩均表示,她们会再来……(当事人均系化名)  记者 罗玺 实习生 鲜璐

  编后

  一边是法庭上孤立无援的弟弟,一边是义愤填膺的死难者家属,两个家境贫困的姐姐处境非常尴尬。

  提醒路上的司机:小心驾驶,平安回家。这不仅是为了他人,也是为了自己和家人。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车祸 肇事者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