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18岁青年网上招聘干爹给自己买智能手机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15日00:59  新文化报

  只是想要一部手机,他的帖子引来板砖无数, 也招来许多恶搞

  近日,一个名为“梦中情浪”的网友红遍了国内知名论坛。事情的起因是这位18岁的青年发帖称,要给自己招聘一个干爹,并希望这个干爹给自己买个智能手机。“梦中情浪”的做法引来众多网友的板砖,而他自己则坚称,没什么大不了的,也不怕网友们的争议,只是想什么说什么而已。

  事件 青年为手机网上招干爹

  发帖人“梦中情浪”在日志里写道:招聘干爹。我现在真的很穷,想招聘一名干爹。要有钱,能照顾我的,再一个就是我现在很想要一部智能的手机。对了,干爹最好有才气能让我有面子的,事先声明我是男生,的确是90后,长得还可以,仅仅比刘德华强那么一点而已。我真的很想要手机,最好是智能的,新旧都可以,一定要能用。招干爹是假,要手机是真的……

  这篇博文在被转载到各大论坛后,引起巨大反响,这位“梦中情浪”又“乘胜追击”,发表又一篇日志:《招聘干爹》之干娘也招聘。干娘要魅力性感的,生活美满的,年轻貌美的,没有儿子的45岁以下女性。

  反响 “90后”要跟他划清界限

  受到网友指责之后,不仅不接受批评,又继续招聘干娘,这样的做法,立即迎来了大量网友的“板砖”。在跟帖中,绝大多数网友都对“梦中情浪”的行为提出谴责,有网友称这一行为“亵渎了亲情”。

  一位网友毫不客气地说,你算老几?你凭什么要求对方能给你买手机对你这么好,还得要“有才气让你有面子”?若是被你父母知道自己的孩子竟然在网上发帖求干爹,不被气死才怪!

  但也有网友对“梦中情浪”的做法报以“掌声”。新浪网友“秦淮秋雁”认为,这个“90后”很有战略眼光,某些明星大腕大多是靠认干爹发迹的!

  有很多90后要与“梦中情浪”划清界限,“这样的行为是在给‘90后’丢脸。”

  回应 发帖只为发泄郁闷情绪

  昨日,记者联系到这位“梦中情浪”,他自称是河南辉县某中学学生,名字叫侯亮(化名),因为“心里郁闷才在网上发表了招聘干爹的帖子来发泄一下” 。

  侯亮说,他不在乎网友骂他,只是觉得自己很穷,现在家用电器、电脑都普及了,自己家现在连电动车都没有,不公平啊……

  至于为什么在帖子中提出买手机的要求,侯亮解释说,他宿舍5个同学有两个有手机,所以他也很想要一个,但父母是农民是不可能给他买手机的。至于招聘干娘,“只是为了煽动一下气氛,说不定真有人能给我一部手机呢”。

  恶搞 “山寨招聘”相继出炉

  侯亮的做法受到众多网友的批评同时,网上也出现了大量“类似”的招聘信息。

  网友“淳于装蒜”:我现在也很穷,想招聘一名干女儿。要有钱,能照顾我的,再一个就是我现在很想要一部车。对了,干女儿要18岁以上,有自主行为能力,最好要年轻一点的。

  网友“sky”:招聘老婆一名,年龄25岁上下,家里要有钱,有住房,最重要的还是要漂亮,最好还能天天给我买智能手机,我打一次电话就扔一个。

  网友“祥子”:我是农村的,家里很穷,招聘一部自动提款机,要求新一点,没有取钱上限的,别取两下就没钱了,也不能老出故障。《河南商报》供稿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网上 招聘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