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校长岳母出殡小学生停课抬花圈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15日02:44  新闻晨报

  昨日上午,福建龙海市东园镇凤鸣小学校长的岳母出殡时,学校老师让学生们提前放学,然后老师集体参加校长岳母的葬礼,并且组织了10名左右的高年级学生前去抬花圈。对此,校长解释称自己不知情,还说学校老师或村干部的家属去世时,学生抬花圈已成为惯例。

  □据海峡导报报道

  老师表示:

  学生可能是在围观

  昨日中午,有人报料称,凤鸣小学的校长丈母娘去世,让学生停课去送葬。据学校附近一位店老板透露,为了送葬,学校提前到9点多放学,不少学生去送葬。村里几位老人家也表示确有其事,送葬的场面还不小。学校门前的一条水泥路边,散落着大量的黄色纸钱,水沟里、草丛间、沙堆上,随处可见。水泥路从凤鸣村埔兜延伸到省道,纸钱也撒了足有2公里长。

  傍晚时分,一群家长聚集在校门口接孩子。一位家长说,儿子在凤鸣小学读学前班,当天上午儿子提前半个小时就回家了。其他家长也表示,孩子回家比平时早了约一节课的时间。

  在凤鸣小学的教师办公室内,几位老师都表示没有让学生去送葬一事,但老师集体去送。“死者是原村支书的老婆,也是校长的丈母娘,学校就布置提前一节课让学生下课回家,让老师去送葬,可能有些学生会去围观了。”

  几位老师一直强调,去送葬都是自发的,因为死者的身份相对比较特殊,而且又是同事的家属,按照农村的人情世故也是应该的。“老师离开了,学生留在学校也不安全,不如早点放学。

    校长回应:

  当时确有学生抬花圈

  对此,凤鸣小学校长回应,岳母出殡,自己请假,是老师们提早一节课放学去送葬。学校有个习惯,即老师的父母或岳父母去世时,大家都会去送一程,有时提早半节课,有时一节课。不过,这种事每学期偶尔有一次,事后也会补课。

  而对于是否组织学生前去送葬的疑问,该校长解释,大概有10名高年级学生去帮忙抬花圈而已,事后还包了红包给他们,还请他们吃了饭。此外,校长称学生帮抬花圈也是惯例,所有老师的家属或是村干部的家属去世出殡时,学校可以适当提供方便,也不会收费。不过,普通村民来请时,学校不会答应。

  校长还猜测村民投诉的原因是怀恨在心。因为上学曾有两三户村民请求学生帮忙抬花圈,学校没答应。

    当地教育局:

  如属实将追究校长责任

  龙海市教育局局长李树长获知此情况后表示,教育局将立即展开调查,全校老师参加葬礼而让学生回家,还让学生帮忙抬花圈,这是明令禁止的,如果情况属实,不仅要处理该小学的校长,也要追究学区校长的责任。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葬礼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