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少林寺下院规定捐款18万可当法会总会首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22日00:53  东方今报

  □记者 梁新慧

  今报郑州讯 捐善款18万元,可成为“总会首”、捐善款9万元可成为“会首”……昨天,少林寺网站“近期活动公告”栏目正式发布公告:作为少林寺下院的新密超化阿育王寺,将于4月25日至5月2日举行己丑年水陆共修法会。值得注意的是,此次水陆法会的所有功德项目向社会公开,“明码标价”。

  公告中显示:总会首(1位)180000元、会首(9位)90000元、副会首(名额不限)10000元、上堂斋5000元、如意斋1000元、罗汉斋500元、豆腐斋100元……记者数了数,总共11个功德项目,如果顺利地推介出去,功德资金达百万元以上。

  “虽然法会很隆重,但这种明码标价的行为,太商业化了。”一位网友认为,功德钱都是自愿掏的,一旦明码标价,就失去了功德的意义。还有人质疑:办个法会要这么多钱干吗?

  针对大家的质疑,昨天,新密超化阿育王寺负责此次法会的释延松法师解释说,水陆法会有“众姓水陆”和“独姓水陆”之分,参加水陆法会的意义在于学习平等心度众,表达对一切众生的友爱、关怀与好意。

  释延松法师说,之所以公布具体的价格,是为了有所区别。“大家都捐了,但有的人捐献得多,有的人捐献得少,总会首,就是总功德主的意思,也就是捐钱最多的人;而上堂斋、如意斋、罗汉斋、豆腐斋都是斋饭,不过,上堂斋开始之前,要由释永信讲习佛法和修行。

  释延松说,法会的规模很大,持续7天,届时,会有50位僧人到场,其中不乏高僧大德。“网上公布的功德费,是我们详细预算出来的。”释延松说,即便这些预算都能收回来,也只能保证法会之用。“也许是受金融危机的影响吧,目前捐献的不多,但也有一部分”。至于具体数目,释延松称还没确切统计,也不方便透露。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少林寺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