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104岁寿星夫妻庆祝结婚80周年(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23日06:09  半岛都市报
104岁寿星夫妻庆祝结婚80周年(图)
大儿媳吴瑞云为二老奉上生日蛋糕。

  穿起唐装感叹比上花轿时还俊

  从上个月25日算起,时隔近一月,记者再次走进这对百岁老人的家中,客厅的天花板上已吊起五颜六色的拉花,墙上悬挂着精美的十字绣“寿”字,桌上摆放着草莓 、红果、香蕉等水果,身着唐装的王福德和徐洪兰老人看上去很精神。

  据了解,其实老两口结婚80周年的“准日子”是3月26日,因为身患重病的大儿子一直住院抢救,两位老人惦念儿子,直到最近情况稍稍稳定,老两口才有心思接受大家的好意。“两位老人简朴了一辈子,啥都不舍得换新的,床单洗得褪色了照样铺。”浮山新区六小区居委会主任栾翠竹告诉记者,看到老人一直坐折叠椅,街道办特意送来了四把带靠背的椅子让老人坐得舒服些,还换上了崭新的床罩、沙发罩、桌布,就连缝纫机套都换成了新的,并依据老人的体型做了唐装。

  看着焕然一新的房间,两位老人在屋里转悠了好几圈,兴奋地摸了又摸。“早上给娘换上唐装,娘说比她上花轿那会儿还俊。”老人的大儿媳吴瑞云说,一穿上唐装,婆婆就爱不释手地摸摸衣服上的盘扣和团花 ,乐得合不拢嘴,还好几次故意去客厅给老伴“秀秀”。

  家人邻居齐上阵 百岁老人乐开怀

  街道办的工作人员把老人家里布置一新,区老龄办送来了大蛋糕,居家养老服务志愿者朱喜霞大姐端上老人最爱吃的虾汤炖鱼,孙女亲手切了带有“寿”字的两块蛋糕,由大儿媳吴瑞云奉给百岁老夫妻,“祝爷爷奶奶永远恩爱,越来越年轻。”孙女的一句祝福话,把两位老人逗乐了。

  “平时老两口自己在家的时间多,今天一下子来了这么多客人,起初还担心老人身体吃不消,现在看老人还是好热闹。”大儿媳妇吴瑞云告诉记者,开桌前,市北区杨旭东副区长还带着从宁夏来的客人到家里看望老人,街道办和区老龄办又给老人制造了很多惊喜,没想到这么多人关心老人,给老人送来祝福。“爹妈长寿离不开大家伙的关爱,俺代表全家感谢社区各界对老人的一份心。”

  心疼儿媳跑腿 抱怨门口公交少

  “大儿子常年有病,平时全靠大儿媳妇跑前跑后地为老两口忙活。”浮山新区六小区居委会主任栾翠竹告诉记者,大儿媳妇吴瑞云一星期来给老人送好几趟吃的和干净衣服,老人换下来的脏衣服也全是儿媳妇带回去洗。自从大儿子住院了 ,吴瑞云医院和公婆家两头跑。

  “爹妈嘴上不说,心里明白着呢。”吴瑞云说,每次来老人都拉着她的手念叨着,别来了 ,这里啥都不缺,在医院好好伺候孩子她爸就行了。“这么多年,老人待我像亲闺女一样,连他们之间拌嘴的事都讲给我听,几天不来看看,心里就想得慌。”

  栾主任告诉记者,吴瑞云多年的悉心照顾,老两口看在眼里,疼在心里。前几天来家里看望老人,王大爷冷不丁地向她反映起情况:“门口公交车少,来回跑累死她了,怎么上我这儿来,不能加几趟吗?”有时身为居家养老服务志愿者的朱喜霞大姐做了鱼什么的,两位老人舍不得吃,非要给儿媳妇留着。

  电视上见军舰 爬楼向邻居报喜

  临近中午 ,老人的孙女从单位赶来,家人还邀来了邻居刘明平。指针指向中午 12时,各式菜肴和一个大蛋糕摆上桌,长寿面下了锅,在歌声中老人80周年结婚庆典开始了。看着满桌的好菜,老大爷像平时一样倒满一杯白酒,就着菜肴乐滋滋地品着。

  “王大爷可有意思了,一看到啥新闻就喜欢和满脑子过去的事联系在一起。”与这对长寿老人比邻而居的刘明平告诉记者,老人当天在电视上看到海边停靠着很多军舰,上面还插着各国国旗,就兴奋地跑上二楼邻居家边敲门边喊着:“咱中国也有军舰了 ,现在可厉害了。”

  刘明平告诉记者,这对老寿星是全楼的“明星”和宝贝,提起他们,楼上的住户几乎没有不认识的。文/本报记者 葛楠 图/本报记者 王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寿星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