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青年频偷朋友身份证办信用卡刷卡取现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24日01:44  海峡都市报

  到朋友家作客,拿走朋友的身份证去复印;和朋友聚餐,偷走朋友车内的身份证去复印。这个24岁的惠安男子,到底在玩什么把戏?原来,他用别人的身份证,偷办信用卡去消费。

  4月23日 鲤城区检察院

  去年9月份,市民小陈突然接到银行电话,说自己的银行卡透支2000多元。他查过,透支记录的两笔消费都不是他消费的。而此前,他曾将信用卡交给朋友郭某帮忙还款,卡至今没取回。

  几天后,郭某出现在市区温陵路某银行时,恰好被一汽车租赁公司的职员撞上,随即被扭送到派出所。警方一查,郭某干的违法事还不止一桩。

  从2007年12月起至去年5月间,郭某办了几张假驾驶证,从泉州市区多家汽车租赁公司或朋友手中租到5辆轿车,涉案金额达43万多元。郭某将车子或低价出售,或抵押借款,顺利捞到10万多元。去年5月,郭某被朋友识破,随后被拘。同年6月,郭某被释放,转为取保候审。

  出看守所才一周多,郭某又假装帮朋友办信用卡或帮人还款,骗取朋友的身份证。从去年6月至8月间,他冒用朋友的名义办出信用卡,刷卡取现共骗了6万多元。郭某将赃款几乎挥霍一空。

  事后,被骗车辆均发还受害单位。

  近日,鲤城区法院一审以合同诈骗罪、信用卡诈骗罪,判处郭某有期徒刑13年,并处罚金6万元。此外,责令其退出10万多元的违法所得,并退出6万多元赃款给银行。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身份证 信用卡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