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上海吃饭打包能打折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24日11:41   CCTV《第一时间》

  不少人把吃饱喝足、宁“剩”勿“缺”当成吃饭请客的原则,这样不仅对身体不好,还会造成浪费。在上海,有5家 酒店推出一项优惠,只要把饭菜打包带走,就能打折,一起去看看。

  午餐时间,记者在上海常德路上的这家饭店看到,顾客点菜时,服务员都会主动提醒顾客点菜要适量。有四个菜了, 差不多了,不够再添。

  在饭店大堂及每个餐桌上,也都放有请适量点餐的温馨提示语。如果饭后顾客主动把剩菜打包带走,还能享受8.5 折优惠。对于这样的举措,大多数顾客都表示支持。消费者:打包优惠服务员是这样说的原来还想再点一个菜(现在)那么不 够再点 。消费者:如果点多少吃多少那是最好的吃不完的情况下还是打包 。

  此次从源头减少餐厨垃圾行动的内容主要包括点菜员提醒顾客适量点菜、餐后剩余菜肴打包、不使用一次性餐具等。 对于参与试点的餐饮企业,相关部门也给予了餐厨垃圾处置费用10%到20%的减免奖励。据了解,此次试点活动时间是三 个月,如果效果好,将逐步在上海全市进行推广。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 CCTV《第一时间》

相关链接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