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自助透析室遭取缔续:患者将返乡治疗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25日02:16  新京报

  本报讯 (记者 段修健)本报曾连续报道的通州自助透析室事件,目前各患者已与其原籍政府取得联系。昨日,患者称近日将分别返回家乡继续治疗。

  均分物资欲返家乡治疗

  十名尿毒症患者因承担不起医疗费用,自购设备组建“自助透析室”。三月下旬透析室被卫生部门取缔,而后患者暂被安排在正规医疗免费治疗。

  “一是医保,再是民政救助”,昨日上午,“自助透析室”发起人之一魏强说,他已经接到老家内蒙古四子王旗政府方面来电,称透析费用按医保标准可报销50%左右,加上民政部门给予的救助资金,“算下来一年个人只要承担20%”。

  据介绍,4月18日,两名河北大厂籍患者赵春香和武桂敏已返乡治疗。目前,其余患者也与各原籍地方政府卫生部门取得了联系,并制定了联合救助方案。

  患者陈炳志说,大家已将“自助透析室”内原有的空调等物品变卖,所得资金连同获得的社会捐助等公用款项均分,人均3000元左右。魏强表示,近日所有患者将各自返回家乡治疗。

  对此,通州区卫生局办公室李主任表示,若个别患者因特殊情况短期延缓返回,该局将尽力予以帮助。

  个别患者称仍难堪重负

  “自助透析室”十名患者中,目前病友们最担心来自山西省灵丘县的孙永琴。孙永琴说,她已经接到灵丘县卫生局来电,称她返乡后透析可报销50%,同时每年可获民政部门大病救助基金约5000元。但孙永琴表示,个人每月仍需支付3000元左右,她依然难以承受。

  灵丘县卫生局局长齐文宏说,该县医院不具备透析条件,现已联系大同市第二人民医院,孙永琴还可继续申请民政部门低保保障和其他救助。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自助透析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