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女教师为保护2名儿童被行凶男子连砍4刀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25日03:02  华商网-华商报

  本报渭南讯(记者 李华) 一男子持菜刀对少年行凶,韩城小学教师薛芳花挺身护住孩子,结果被连砍4刀。昨日,薛芳花着急出院,想尽快返校上课,她说她离不开孩子。

  血泊中捂脸拨打110报警

  薛老师回忆,4月12日下午4时许,她带着孙子在车站广场散步时,忽然看见一名30多岁的男子持菜刀从商铺冲出来对两个孩子行凶。“一个孩子已被砍倒,满脸是血在哭叫,他还挥刀追杀其他孩子……”她丢下孙子快步冲上前呼救,查看伤情,并拿出手机大声报警。男子听到她报警,一刀砍到她右脸。但她没有退缩,依然护住两名受伤儿童,其他孩子则趁机跑开。疯狂男子随即又在她肩部连砍3刀,肩部的衣服被砍出洞,鲜血浸湿衣襟。她倒在血泊中用右手捂住脸部,继续拨打110。行凶过程持续了约10分钟,后在民警和围观群众帮助下,薛芳花及两名儿童被送到医院抢救。

  脸上伤口几乎伤及眼睛

  昨日,赵村小学校长薛红长表示,薛芳花今年49岁,是该校数学教师,从教30年,多次被评为“优秀教师”。她带两个班,平时上课讲得好,很受师生爱戴。她面对持刀歹徒临危不惧,见义勇为,受到广泛赞誉。住院后,韩城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党福勤、副市长梁军民代表市委、市政府看望慰问,并送去3000元慰问金。

  薛芳花昨日出院后表示,自己当时挺身而出只想着制止歹徒,保护好孩子,“脸上落疤也不后悔,因为我是人民教师……”丈夫也表示理解妻子的义举,但还是很心痛,“她脸上一刀伤口有8厘米长,几乎伤及眼睛,颧骨都破裂了,医生缝了十几针……”他劝妻子在家静养,但薛芳花却说住院久了,担心学生们耽误课程,一心想尽快返校上课。

  进店买雪糕出门招来刀砍

  6岁被砍男童薛某的父亲介绍,儿子受惊吓,耳垂被砍掉,头骨裂伤,昏迷5天后才苏醒,至今仍住院治疗,医药费花去2万多元。12岁男童李某脸部刀伤痊愈后已出院。据其父讲,他们进王某家店铺买雪糕,王某找零后随即追出挥刀乱砍。他很感激薛老师,若不是她挺身救护,后果难以预计。

  昨日,韩城市公安局刑警大队办案民警介绍,警方接警赶到现场将该男子制服,缴获不锈钢菜刀。据悉,行凶男子王某,今年37岁,是新城办苏村人,其家人在广场开商店。家人称其有精神疾患,警方证实2006年其曾将两名巡警砍伤。日前,王某被送往西安精神卫生中心做鉴定。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砍伤 教师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