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深圳交警疏导滞留乘客被撞成重伤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25日08:05  深圳特区报

  【本报讯】(记者 陈震 通讯员 杨静)前日23时46分,梅观高速发生一起货车撞伤执勤交警的交通事故。事故发生时,交警正在处理一起长途大巴车事故,组织车上滞留乘客安全转移。疾驶的肇事重型货车赣G32386突然冲入防护现场,执勤交警刘师帅为保护乘客,冲上前去示意货车司机减速,然而该货车没有采取任何刹车措施,接连撞坏4部车辆,并从交警刘师帅右腿碾过。目前,重伤交警已经度过危险期,肇事司机已被控制。

  高速公路交警疏导滞留乘客

  前日23时20分,梅观交警大队接到报警称,一辆车牌为粤V/Y0199的长途大巴车在机荷高速西行清湖路段发生事故,大巴车上有18名乘客。接警后,梅观交警大队指挥室立即通知值班事故处理民警刘师帅、路面巡逻民警邰海巍和拯救车辆赶赴现场处理。

  23时35分,民警到达现场后,发现车上的部分乘客由于情绪激动已经下车在高速公路行车道内随意走动,情况非常危险。见此情形,刘师帅和邰海巍立即在距事故现场300米外设置了现场防护标识,并将2辆开启了警灯、车载指示牌的警车及3辆拯救车按规定停在显眼位置。正当民警刘师帅等民警正在组织乘客有序离开高速公路的时候,一辆车牌为赣G32386的重型货车突然冲入防护带。

  地面无刹车痕迹交警受重伤

  见此情景,为确保乘客的安全,刘师帅立刻将乘客带到安全地带,并冲上前示意赣G32386号重型货车减速停车,然而,该货车丝毫没有减速,在连续碰撞现场停放的粤BDB8XX号、粤B71UXX号、粤LY46XX号小型客车及一部警车共4辆车后,径直撞向刘师帅,货车从刘师帅右腿碾过,巨大的冲击力造成刘师帅头部、手部多处大面积擦伤。

  昨日,记者从交警部门获悉,在事故现场,警方未发现重型货车有刹车痕迹,而肇事司机辩解称,当时刹车系统失灵。

  交警经抢救脱离生命危险

  昨日下午,记者在北大深圳医院住院部见到了民警刘师帅。值班护士告诉记者,昨日凌晨,刘师帅被送到了北大深圳医院。

  目前,刘师帅右腿手术较为成功,病情平稳,正在北大医院继续接受治疗。

  据了解,刘师帅2003年11月参加交警工作,在事故处理岗位工作三年来,一直兢兢业业,没有投诉、复议案件,在处理事故和办案的法律程序考核中均达到优良,2006、2007年被评为交警局优秀共产党员,2007、2008年曾获市公安局嘉奖。

  经查,肇事车辆赣G32386号重型车为江西省瑞昌市捷通汽车运输有限公司,该车核载22吨,事发时装载40吨钢材。肇事驾驶员胡传林(男,30岁,湖南省湘潭人)已被控制。

  目前,该案正在进一步处理中。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交警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