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骗子在银行取款机贴假提示诈骗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26日03:26  重庆时报

  本报讯(记者 段绪业)存在银行的7788元就这么不翼而飞了?难道刚才拨打的“警方热线”有问题?昨日早上,储户李先生在取款机外急得团团转。和他一样遭骗的还有3人,他们损失金额总共达2万余元。原来骗子在取款机上做了手脚,贴了假提示,钱转到了骗子账上。

  “温馨提示”原是“吸钱陷阱”

  昨日凌晨7时20分许,市民李先生来到两路口一自助取款机上取款。令他不解的是,将卡插入取款机时,机器正常运转,但支取的2000元钱就是出不来。更奇怪的是,取款回执单出来显示,账户上的确少了2000元钱,钱到哪儿去了?

  正在着急时,李先生看到出钞口右侧贴着一张“警方温馨提示”。李先生按上面的电话打了过去,接电话的男子十分热情,一边安慰李先生不要着急,一边口述解决问题的方法。毫无防备的李先生便将账号告知了对方,并输入一大串数字。最后,对方还让李先生安心在现场等候佳音。直到银行开门时,来了3个男子,他们都遇上了和李先生相同的问题,大家这时才发现被骗。

  强力胶粘住了ATM出钞口

  意识到遭骗后,大家连忙拨打了110。很快,两路口派出所民警赶到现场。民警表示,柜员机上所贴的“提示”并不是银行和警方所贴,而且银行方也没有“提示”上所说的“400”开头的客服电话。

  大家查看那两台柜员机,很快找到了猫腻。原来,两台取款机的出钞口处,都被嫌疑人恶意粘住了。当客户取不出钱又发现余额减少后,就会着急,看到旁边的假提示“逾期不办理,损失自负”等话后,马上产生担心心理,最终听从了骗子的指挥,懵懵懂懂地将钱转入了对方账户。

  目前,此案已在调查中。

  警方提醒》

  如何防范取款机诈骗

  1。取款前,先看取款机的插卡口、出钞口等是否有异样,是否有临时贴的“提示”等纸张,有的话,最好先与银行联系,不要贸然取款。即使机器发生故障,都不要拨打“紧急通知”上的所谓“银行值班电话”,而应拨打银行客服电话或直接报警。

  2。完成交易后,不要随意扔掉交易凭条,防止银行卡被复制。一旦市民发现取款机有不正常的情况,应该立即通知银行方,不要轻易离开。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ATM 诈骗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