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女教师为保护学生与歹徒博斗被砍重伤(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27日10:34  大江网-信息日报
女教师为保护学生与歹徒博斗被砍重伤(图)
正在医院接受治疗的陶老师

  本报宜春讯冬平、记者陈国菊摄影报道:为保护学生,樟树市二中女教师陶俊挺身而出,赤手空拳与持刀歹徒顽强搏斗,手臂被砍成重伤,全校师生为之感动。

  缘起学生被敲诈报警遭报复

  26日,记者来到樟树市二中,该校保卫科一名保安人员向记者介绍:23日,他们接到学校高二(一)班杨同学的报告,称半个月前有几名社会上的混混敲诈他,他没搭理,当天其中三人又来敲诈,他仍没搭理,这些人扬言还会再来找他算账,如果报了警就更没有好下场。心中十分恐惧的杨同学立即向学校保卫科报告此事,保卫科立即向公安机关报警。没想到事过两天,这些歹徒真的实施了报复。

  可恶混混闯教室拳打脚踢

  遭歹徒报复的杨同学告诉记者,25日21时,正是学校晚自习的放学时间,前两天敲诈他的三名混混冲进教室,对他一阵拳打脚踢。他好不容易挣脱,匆匆跑到学校保卫科报告。此时,学校初三(六)班的班主任陶老师正在值班室值班,看到他惊慌失措的样子,陶老师一边安慰一边带他来到教室找人。同学告诉陶老师,那三人打了人就走了。随后,陶老师就带着他来到校门口寻找,找了一会儿没找着,他便提出想回宿舍。陶老师担心那三人再来宿舍行凶,不同意他即刻就回去,师生两人继续站在校门口等待。

  勇敢女老师挺身挡歹徒砍刀

  杨同学告诉记者,21时30分左右,陶老师和他仍在校门口守候,突然,一歹徒窜到他面前正要动拳脚,陶老师见状敏捷地将他拉到身后,用身体挡住歹徒并厉声说道:“有事好好说,不要动手打人!”歹徒一句“我用刀砍死你”,刷地一下从背后拔出一把菜刀。陶老师见状一把将杨同学推进校门,自己用身体堵住校门口,不让歹徒进去。看到杨同学逃进了校内,歹徒气急败坏地对着陶老师挥起菜刀,从校外追到校内,挥刀乱砍,陶老师全身都被鲜血染红,倒在地上。歹徒见陶老师倒下后,又去追砍杨同学。此时,陶老师不顾伤痛,从地上爬起来又去追歹徒,歹徒转身又砍,陶老师再次倒在地上。不久,110接到报警赶到现场,歹徒已经逃走。

  对话不让任何人伤害学生

  记者随后来到樟树市医院,见到了躺在病床上的陶老师。主治医生告诉记者,陶老师被送到医院时,全身上下都是血,处于昏迷状态。经检查发现,她的左手多处被砍伤,其中左上臂、左前臂、左腋后臂的切割伤最深达15公分。现经过手术,陶老师基本没有生命危险。

  陶老师的行为让记者深感敬佩。“当时没考虑自己的安危吗?”记者问。“看到杨同学惊惶失措的那一刻,也没想那么多,就是有人追到学校来打学生,觉得很气愤,不能让任何人伤害学校的学生。”陶老师平静地告诉记者。

  陶老师为救学生受伤的消息传遍了校园,全校师生无不为之感动,学校领导、教职员工和不少学生,都纷纷来到医院看望陶老师。

  追凶凶手已锁定正加紧追捕

  据樟树警方介绍,此案已由110移交刑警部门立案侦查。现经多方调查取证,砍伤陶老师的嫌犯已锁定为正在潜逃的该市一名19岁无业游民,现正在加紧追捕。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老师 保护 学生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