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市民被误认贴小广告遭城管打断肋骨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28日08:25  燕赵晚报
市民被误认贴小广告遭城管打断肋骨
即使躺在病床上,王震也要穿着护胸。本报记者 张瑞谦 摄

  本报讯(记者 张瑞谦)城管队员夜查张贴“小广告”,遇到孤身一人回家的市民王震,并认为他就是张贴“小广告”的。双方言语发生冲突后,王震被打伤,左胸三根肋骨骨折。昨日,记者对此事进行了了解。

  王震感到不可思议

  “退一万步,即使我是贴‘小广告’的,他们也不能这样对待我呀!”

  说这句话的时候,王震正躺在病床上输液。王震是新乐市人,是当地一家公司的高级管理人员。

  昨日上午,记者在新乐市中医院见到王震时,他穿着一件黄色的护胸。据大夫讲,这种医疗用品的作用就是保护胸腔,避免外力挤压。“刚来的时候,他的左胸部为气胸,后来经过拍片检查,他的左侧第四、第五、第十肋骨骨折。”大夫说。

  “现在班也上不了了,家人还得来伺候着,真不知道是惹了谁了!”王震对发生的这一切都感到不可思议。

  回家路上遭暴打

  说起当时的经历,王震记忆犹新。

  按照王震的回忆,4月7日凌晨0时30分左右,在和朋友吃完饭之后,他独自一人往家走。当他走到新乐市电影院附近自己所居住的小区门口时,突然一辆面包车拦到了前面。车是灰色的,上面能清楚地看见“城管执法”字样。

  “干什么?”王震下意识地问了一句。对方告诉王震说,他们是城管,怀疑王震张贴“小广告”。随即,面包车上走下四五名穿制服的男子。在对方要搜身时,王震提出要看对方的执法证。对方回答“没有”。“我也不认识你们,(你们)要是拦路抢劫怎么办?”王震提出质疑。

  听了王震的话,对方很生气,结果后果“很严重”。

  双方并没有说几句话,一名男子就给了王震一拳头,紧接着,王震就被踹倒在地。此后,众人一拥而上,对王震一通拳打脚踢。然后,对方一伙人钻入面包车,扬长而去。

  在被殴打时,王震还隐约地看到有人从面包车里拿出镐把来,但是没有使用。“我当时就蒙了,半天缓不过劲儿来!”王震说,在蒙了有五六分钟后,他疼得实在受不了,拨打了120。紧接着,他被送到了新乐市中医院。

  警方称仍在调查

  按照王震的说法,4月7日凌晨在接受治疗时,他就拨打了110报警。但一直到了4月8日,城区分局的民警才前来询问,并作了笔录。

  4月8日,受新乐市公安局城区公安分局的委托,新乐司法医学鉴定中心对王震进行了损伤程度鉴定。鉴定中心出具的“司法鉴定意见书”分析为:验伤见左腋下损伤性痕迹,符合钝性外力所致特点。多次X线拍片及CT检查显示左侧多发肋骨骨折、皮下气肿、液气胸。经鉴定,其左胸部损伤构成轻伤。

  昨日,在新乐市公安局城区公安分局,一位负责此案的警官说,他们已查清,涉嫌打人的的确是城管队员,目前他们也已对部分涉嫌打人者依法进行了传唤,具体案件细节仍在进一步调查。

  城管部门非常重视

  昨日下午,记者联系上了新乐市城管局一位负责人。据他介绍,在这件事发生之后,城管局对此事很重视,积极赔偿损失,并希望双方进行调解。另外,他还强调说,当天晚上,是王震酒喝多了,并且一再辱骂队员的情况下,才发生此事的。

  对于这位负责人的答复,王震并不认可。

  本报将继续关注此事。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城管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