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自助透析室10名患者再次聚首 共同建立银行账户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29日02:18  新京报
自助透析室10名患者再次聚首共同建立银行账户
3名“自助透析”患者拥抱合影留念。本报记者 李强 摄
自助透析室10名患者再次聚首共同建立银行账户
陈炳志将“自助透析室”的院门锁上。

  ■ “通州取缔自助透析室”追踪

  本报讯 (记者段修健)“这绝不是我们的最后一次聚会”,十只盛满饮料的酒杯碰在一起时,陈炳志大声说。昨日,“自助透析室”的十名患者,再次在河北省三河市燕郊镇聚首。

  这是他们十人自4月初透析机被有关部门封存后,首次团聚。两位已经返回河北大厂老家的患者,也专程赶回来“再见见家人”。

  自有关部门关注并介入“自助透析室”后,目前,10名患者已经得到原籍政府不同程度的救助。他们中,大多数人都将陆续返回原籍。

  吃饭前,“家人”们首先回到了位于通州区白庙村的“自助透析室”。

  自助透析的仪器和药品被有关部门运走后,这里的小院已是空空荡荡。昨日下午,一只流浪猫躺在地上。患者魏强说,再过几天,将把它连同行李一起带回家。

  年过半百的胡爱玲拿起扫帚,默默地清理着地上的烟头。病友们陆续到来,坐成一排聊起天。

  傍晚时分,大家来到邻近的燕郊镇某饭店。

  “这绝不是我们的最后一次聚会,以后肯定还有机会”,十人围坐一圈,高举酒杯。除却这句开场白,大家没有互敬,低头吃饭,谁也不再言语。

  “不可能一直在北京待下去的”,陈炳志说,目前各个地方政府已经陆续制定相应的解决方案,在最大范围内帮助患者们。

  十名患者还共同建立了一个银行账户。今后,他们收到的爱心捐助都将先打入这个账户中,再根据各个患者的需要进行分发。账户由一名病友负责管理,其余病友可凭账号和密码查询款项情况。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自助透析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