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高三班40名学生中38人获保送或自主招生资格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29日02:48  现代快报
高三班40名学生中38人获保送或自主招生资格
海门中学1个班级40学生中38人获保送或自主招生资格

  40个人的班级里,38个都获得了清华北大等国内一流大学的保送或自主招生资格,剩下两人一个是放弃保送要冲刺清华,一个是全年级第一的尖子生!这个“最牛”高三班是江苏省海门中学的高三(16)班。更牛的是,这40个人三年总共获得省级以上数理化竞赛一、二等奖的150多人次,平均一人近四次;28人次获得高校保送资格,但10多人主动放弃;40人每人都是“小高考”4A考生,高考6A加十分胜利在望。

  [个性保送生]

  推开高三(16)班的大门,教室里只有32名学生在学习,这个班原有40名学生,22名男生,18名女生,是学校的物化组合实验班。现在,有八人已经保送上了大学,两个去清华,五个去北大,还有一个去上海交大。其实,这坐在教室的学生中还有10多人也有保送资格,但因为对学校或对专业不满意,他们选择了放弃保送参加高考,其中有5人获得清华北大自主招生资格,多人获得复旦、中科大、上海交大、浙大等名校自主招生资格,在获得上海交大自主招生资格的9个人中有两人确定的是本硕博连读专业。

  一人获得五次保送资格

  姓名:蔡陈骋 保送学校:北京大学物理学院

  获奖情况:2006年化学竞赛省一等奖,2008年数学、化学竞赛省一等奖,2008年物理竞赛全国金牌并入选国家集训队

  “在初中他最迷化学,上了高中开始喜欢数学,现在最爱的是物理,想当物理学家!”说起自己的爱徒,高三(16)班班主任、物理老师,也是蔡陈骋的物理竞赛教练施永华语气里充满了自豪。

  蔡陈骋进了高一后开始对数学感兴趣,很快竟把清华大学的四本微积分教材看完了,中学六年,蔡陈骋把数理化竞赛参加了个遍,并且每项都获得了高校保送资格。现在又喜欢物理,拿了全国物理金牌,立志要当物理学家。“我觉得选择很重要,究竟自己适合学什么?适合做什么?”

  蔡陈骋说,自己成功的秘诀不仅仅是努力、踏实学习,培养独立思考的能力,很重要的一点是注意锻炼身体。他以前不太喜欢运动,但进了高中后,学校的氛围就是大家都爱运动。最初是为了融入集体,放学后,先要去运动场,然后才回家,他经常参加篮球、足球和乒乓球等体育活动。没想到经常的体育锻炼不仅增强了体质,而且也磨炼了意志,使他在学习中能够保持旺盛的精力和清醒的头脑,发挥较高的学习效率。

  博学自信的第一游戏高手

  姓名:袁野保送学校:北京大学物理学院

  获奖情况:2008年数学竞赛省一等奖、化学竞赛省二等奖,2008年物理竞赛省一等奖、实验成绩第一名并进入全国冬令营

  “袁野?我们学校的第一游戏高手啊!”说起袁野,海门中学的学生都认识,因为他打电脑游戏的水平非常高,堪称学校的第一高手。打游戏,不管是家长、老师都会反对,认为影响学习,不过袁野打游戏,家长、老师都放心,因为他绝不会耽误学习。不只是打游戏,天文、地理他无所不知,立志要把自己培养成为博学、睿智的人。“不仅仅是在高中的学习上,我觉得我们的一生都要在提高,并且不仅仅在很狭隘的一些方面提高自己的水平,应该博学,知识面应该很广。睿智这个词往往是与博学联系在一起。”袁野说,如果自己有什么与身边优秀的同学们相比,能感到特别自信的,那就是在很多方面知道得比较多,而且也一直在追求比他们知道得更多,他相信这些知识往往是会相互促进的。对学弟学妹们,袁野表示,希望大家成为坚定而各怀绝技的人。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保送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