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公交司机高速路上发病晕倒 售票员果断踩刹车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29日03:31  新京报

  本报讯 (记者展明辉 左林)昨日7时20分许,一辆满载乘客的919路公交车在行进过程中,司机突发脑出血,晕倒在方向盘上。所幸售票员果断踩下刹车,将该车停住。目前,当事司机已入住解放军306医院,手术后暂时病情稳定。

  晕倒前握紧方向盘

  事发地点位于健翔桥北侧八达岭高速主路出口处。据120急救人员称,当时,该公交车正沿出京方向外侧车道行驶,45岁司机韩师傅突然晕倒。

  “在丧失意识前,他牢牢握住了方向盘。”急救人员说,此时,正在司机附近的售票员张女士发现了这一情况,立即跑上前,一脚将刹车踩死,但公交车还是缓缓撞上防护栏。

  “司机的体重目测得有170多斤,我判断对方很可能出现了急性脑血管病。”120医生常大夫称,他们到达现场时,售票员神情慌张,车内的40多名乘客也乱成了一片,遂立即帮助对方开展疏导工作。随后,由于张女士无法离开,120将患者单独送往解放军306医院救治。

  医院诊断为脑出血

  常大夫称,在急诊科,他拿出韩师傅的手机,通知了其朋友,随后还掏钱垫付了对方的医药费,并帮着患者一路进行检查。“拍完CT,果然是脑出血,面积还比较大。”常大夫说。

  昨日下午,记者从医院了解到,韩师傅经过数小时的手术,已经脱离生命危险,目前住院治疗。

  对此事故,公交集团予以证实,但未透露具体情况。

  ■ 追访

  公交司机严禁带病上班

  公交司机责任重大,如身体不适可能酿成重大后果。他们平日如何避免此类事故的发生? 

  昨晚,一受访公交司机称,按照公司规定,严禁司机、售票员带病上班,疲劳驾驶,每年还要接受定期身体检查。比如今年,50路一名李姓司机被查出血压高后,被车队停止开车两个月进行休养,直到健康达了标才重新复工。

  “我们平时如果感觉头疼脑热,身体不舒服的时候,都可以请病假。”该受访司机说。

  本报记者 展明辉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司机 晕倒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