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女子因男友提出分手赌气喝下农药

女子因男友提出分手赌气喝下农药
看着生命垂危的女友,小强很后悔提分手

  昨日上午,喝过剧毒农药“百草枯”的年轻女子小蕊(化名)被120紧急送到了省医院急诊抢救室,虽然经过洗胃等紧急抢救,不过,她仍未脱离生命危险。据了解,小蕊是因为男友提出分手,才赌气喝下了农药。

  花季女孩肾功能已衰竭

  昨日下午3时许,小蕊躺在省医院急诊内科病房,神智比较清醒,在旁陪护她的家属、男友脸上则满是忧伤。“感觉很闷,呼吸困难……”小蕊的身体已十分虚弱,点滴还在静静地注入她的身体,但她脸上已经没有了血色,说话声音十分虚弱。

  接诊的胡医生称,百草枯中毒的事情经常发生,其毒性强烈,又无特殊解救药,死亡率一直很高。“小蕊现在已出现肾功能衰竭,发展下去情况十分危急,死亡的可能性在90%以上。”胡医生说。听过医生的分析,小蕊的家人依然不愿放弃救治的机会。“倾家荡产都要继续治疗,这是全家最疼爱的一个女孩。”小蕊的姐姐说。

  喝百草枯只为分手赌气

  漂亮的小蕊只有22岁,内江人,在新都一理发店里打工。

  4月26日上午,小蕊收到了在金堂打工的男友的短信,称想与小蕊暂时分开。最让小蕊受不了的分手理由,是男友说已爱上别人。“我一时想不通,当时就出去买了一瓶百草枯,用绿茶兑着喝了几口。”小蕊说,当天下午,她带着兑有百草枯的绿茶,从新都赶到金堂找到了男友小强。在小强面前,觉得憋屈的小蕊情绪很激动,操起手中的百草枯,仰头又开始喝。

  小强感觉有异,立即抢夺瓶子,“绿茶味之外,还有点怪味”。这时,小蕊告诉小强自己喝的是中药,小强拿起瓶子准备自己喝一口。正在这时,小蕊连忙一把夺了过去,称“这是女性调养的药”。在一抢一夺之际,小情侣就和好了。随后,小蕊从金堂回到了新都。但当晚,小蕊便开始剧烈呕吐。4月29日晚,十分难受的小蕊向理发店老板求助,被送到新都人民医院,随后转到省医院。

  在小蕊被送来后1小时内,医生对其进行了血液透析,但是小蕊还是逐渐出现了呼吸困难的状况,肾功能,肺功能等也出现损坏迹象。

  女孩不知百草枯会致命

  眼看着小蕊生命垂危,男友小强十分后悔。“我是怕自己事业不好,不能给她幸福,才谎称爱上别人,提出分手。”小强称。从昨日上午开始,小强一直在省医院急诊内科的病房里守护女友。

  说起将来,小蕊清秀的脸庞绽放出一朵美丽的笑容,说:“我就想好好地把病养好。”原来,小蕊根本不明白喝了百草枯意味着什么,而家人也都善意地瞒着她。小强则非常激动地表示:“很后悔,后悔提分手,后悔没注意她喝的药,我想好好地陪着她。”

  本报记者 邱峻峰 摄影报道

  编后

  说起将来,小蕊清秀的脸庞绽放出一朵美丽的笑容,说:“我就想好好地把病养好。”

  看到这里,令人心痛。美丽的女孩,花样的生命,冲动中,她亲自召唤来的死神,正一步步向她逼来。但她丝毫未觉,沉浸在与男友重归于好的甜蜜中。

  姑娘啊,当你赌气喝下百草枯时,你是否明白,拥有爱情,是为了让我们的心从此有了牵挂,是为了让我们的生命充满喜悦,是为了让我们在风雨人生中享受相依相伴的幸福。即使分手,也要活出一个人的精彩。而这场分手事件,本来不应该发生。爱一个人可以爱到怕不能给她幸福而提出分手,为什么就不能跟她一起风雨同舟好好打拼呢?分手就分吧,为什么要编一个爱上别人的残酷理由来让她撕心裂肺呢?傻姑娘,当你情绪激动地喝下剧毒时,也许想着这不过是演给男友看的一场戏,在医院里躺一躺再站起来,一切继续……

  生命只有一次,每个人都应该善待自己的生命,不要因生活中小小的不如意而扭曲生命的辉煌,更不能轻言放弃生命的脉搏。(熊莉)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赌气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