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男子被骂后持铁棍打碎好友脾脏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02日02:19  现代快报

  看工友打牌时插话,被工友骂为“呆X”。憋闷之下,被骂男子抡起一根铁棍,将工友脾脏打碎。事发后,警方迅速展开调查,发现两人平时关系相当好,之所以下手这么重,可能跟心理压抑有关。

  一句“呆X”引来暴殴

  3月28日晚上,浦口港区某单位宿舍区内,下班后无所事事的四五个工友凑在一起,打起了扑克牌。

  “出炸弹啊,快出炸弹啊!”王亮站在好友胡青后面看牌,渐入状态,看到胡青手上抓着一把“炸弹”,激动地喊了起来。他没有意识到,胡青此前已经连输了四把牌,心情正郁闷。“呆X,你给我闭嘴!”胡青厉声道,狠狠地瞪了王亮一样。王亮根本没注意到胡青的眼神,他继续看牌,一看到好牌,还是一如既往地大喊大叫。这下把胡青给惹火了,他一把将牌摔在了桌子上,“你个呆X,不让你说你偏偏说,嘴上有屎啊!”

  没想到工友竟然当着众人的面大骂自己,王亮气不打一处来,当即和胡青争执起来,旁边工友赶紧将两人拉开。

  想想自己平时对胡青的关照,王亮越想越不是滋味。他转身下楼,在走道上发现了一根铁棍子,随手便抄了起来,转身上楼。此时,胡青正背对着房门生闷气,王亮走过去,一棍子夯了下去。之后,又是一顿乱打。

  胡青被打得满地乱跑,直喊救命。旁边工友也被吓呆了,半晌后,几个工友才冲上去将王亮死死抱住。工友报警后,南京长航公安局浦口派出所民警迅速赶至现场,随后将胡青送往医院抢救。

  调查发现背后的故事

  经过一天的抢救,医生告诉民警,胡青脾脏被打碎,需要做切除手术。按照医生的诊断,胡青已经构成重伤害,警方当即对王亮采取了强制措施,并对此事展开调查。

  在调查中,民警却发现,王亮和胡青都是外地人,两人平时关系很好。

  “既然这样,王亮为何出手如此之重呢?”民警感到很奇怪,遂对王亮展开了详细调查。

  “灯呢?没电?”民警去王亮家的时候,正好是晚上,但其家里却漆黑一团。王亮有点尴尬,“不是,是没有交电费,供电局把家里的电给断了!”黑暗中,民警隐约感到王亮家里的床上还躺着一个人。王亮疾走几步走到床边,跟民警说,躺在床上的是他妻子,“小脑萎缩,十几年了,躺在床上不能动,每天都要吃药!”

  听着王亮的介绍,民警渐渐明白了事情的原委。原来,王亮家境贫寒,为了方便给妻子看病,从苏北老家举家迁到南京,而他自己在港口找了一个工作,养家糊口。事发当天,因为没钱缴纳电费,电被断了,自来水也面临着断水的危险,再加上无钱上学的儿子被迫退学回家待业,王亮心里憋闷,一时心急,做出了打人的事情。

  “我就是卖房子坐牢,也得为胡青看好病!”前几天,王亮拿出了家里唯一值钱的东西——房产证,交到了派出所。王亮说,他对打人的事情非常后悔,“老婆也支持我卖房给工友看病,你们就成全我吧!”

  但病中的胡青听说这个事情后,坚决不同意。“你是真傻还是假傻啊?把房子卖了,嫂子怎么办?你家里的情况我还不知道?我说了,房子坚决不能卖。看病的钱,我们一起想办法吧!”胡青在电话中安慰王亮。快报记者 田雪亭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打伤 工友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