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两名男子疑遭报复被枪击中腹部一死一伤(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02日02:22  金羊网-新快报
两名男子疑遭报复被枪击中腹部一死一伤(图)
前晚,枪击发生后,警方封锁现场调查。新快报记者 陈昆仑/摄

  新快报记者 王吕斌 实习生 彭嘉晖

  前晚9时10分许,天河区东圃吉山村公交车总站附近,传来两声枪响,两名中年男子应声倒地。后被紧急送往医院抢救,其中一名男子因伤势过重经抢救无效死亡,另一名男子仍未脱离危险。有街坊称,两名男子疑遭报复被枪击,凶手事后已逃离现场。目前,警方已介入调查。

  对面马路传来枪声

  前晚11时30分,记者赶到现场看到,吉山村公交总站南面的吉岐路已被警方拉起警戒线封锁。警戒线内停着一辆车牌号为粤H467××的黑色小车,几名警察正在对小车进行勘查,两名保安提着水桶在冲洗小车后方路面上的血迹。记者近距离观察小车,未发现车身有明显损伤或遭枪击痕迹。

  公交总站23路车调度室的一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前晚9时10分许,她正在总结当天的工作,突然听到对面马路传来“砰、砰”的两声巨响。“开始把我吓了一跳,后来以为是有人在放鞭炮,就没太在意。”该工作人员说,前晚9时50分许,她下班时,路上没什么行人,也没发现什么异常。但当她乘23路末班车到达珠吉路路口时,看到有120救护车赶来。

  疑遭伏击两人中弹

  据街坊张先生称,前晚9时50分许,他看到120救护车在吉山坑尾路15号一停车场附近,从一辆车牌号为粤BQC1××的黑色小车上,将两名受伤男子抬出送医院抢救。随后,记者在该停车场附近看到,地上留有一摊干涸的血迹和几卷医用纱布。

  “两个人都是腹部中枪,其中一个人肠子都流出来了。”目击者杨先生说,两名伤者可能是在车牌号为粤H467××的小车附近遭人伏击,后被车牌号为粤BQC1××的小车准备送医院抢救时,在半路上正好遇到赶来的救护车。杨先生说,后来他在枪击现场见到警方提取到一枚类似手枪弹壳的物品,“受伤的人可能与别人有仇,遭人枪击报复,凶手开枪后逃跑了”。但此说法未经警方证实。

  顶住腹部开了一枪

  昨日凌晨2时许,记者在中山大学一院黄埔院区了解到,其中一名30多岁的梁姓伤者被送到该院抢救。据主治医生介绍,梁某送到医院时,神志清醒还能说话。梁某告诉医生,凶手是用手枪,顶在他的右腹部开了一枪。“这一枪打中了他(梁某)的肝脏,子弹还留在里面,正在做手术抢救。”主治医生说,因为梁某须做肝脏切除手术,因此随时都有生命危险。随后,记者赶到收治另一名伤者的天河红十字会医院了解到,伤者名叫梁×俭,今年38岁。其主治医生告诉记者,梁×俭上腹部被子弹击穿,肠子被打烂,出现失血性休克,正在接受手术,同样有生命危险。

  昨日下午,记者再次来到上述两家医院回访,值班护士告诉记者,梁某因伤势过重,抢救无效死亡。而梁×俭已经做完手术,但仍未度过危险期。

  目前,凶手情况和枪击原因等案情还有待警方进一步调查。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枪击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