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男子吸毒过量产生幻觉持刀砍人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02日02:24  现代快报

  通讯员 秦刑 快报记者 李梦雅

  晚上8点多钟,一辆客车在南京境内突然被逼停,一名男子手持砍刀跑到客车前面。男子上车后,继续拿刀乱晃,如果有谁看了他一眼,他就上前砍人。原来,这名男子是吸食毒品过量后,产生了被人追杀的幻觉,别人看他一眼,他就觉得人家要对他不利。

  朋友见面毒品招待

  这个瘾君子叫姜海强,今年34岁,是黑龙江人,早在2007年,就因吸毒被拘留过。去年11月24日,姜海强应朋友之邀,从老家赶到北京去玩,到了朋友家,对方就招待他吸冰毒。姜海强也不客气,一番吞云吐雾,足足比平常多吸了一倍。

  吸食后,姜海强就觉得自己晕乎乎的,不过他并没有放在心上。和朋友告别之后,他想着反正没什么事,就去浙江看望另一个好朋友。

  浙江访友产生幻觉

  当天下午4点多钟,姜海强坐上火车往嘉兴赶去。到嘉兴后,姜海强觉得自己眩晕的感觉更加强烈了,他匆匆和朋友见了一面之后,就告别了。

  从朋友家出来后不久,姜海强头疼得更加厉害,正当他晃晃悠悠地在街上走时,迎面走来两男一女,女的和姜海强不小心撞了一下。“你走路不长眼啊?”对方大骂起来。姜海强也不是省油的灯,也破口大骂。没过一会,双方就打了起来。

  姜海强独身一人,而且身体不舒服,对方有两个男的,姜海强自然落在下风,被痛打了一顿。

  因为知道打不过人家,姜海强找了个机会就跑了,大约跑了一公里左右,他拦到了一辆的士。“有人打我,要杀我,我要去上海!”姜海强慌张不已,催促司机快点开车。几小时后,车子到了上海,因为找不到火车站,姜海强又指挥司机往南京火车站赶,他的想法是,他要快点坐火车回家,这样才能摆脱被“追杀”。

  逃到南京砍伤乘客

  的士到南京时,已经是晚上了,由于司机找不到南京火车站,姜海强在一个高架桥下了车。此时天已经完全黑了,姜海强愈发觉得恐怖,他总是觉得后面有人赶来杀他。正当他到处拦的士时,突然看到一辆大客车往他这边赶来。“停车停车!”姜海强掏出自己随身携带的一把大刀,冲到路上。

  客车司机一看有人拦车,赶紧踩了急刹车,但他看到对方拿着刀时,司机硬是不肯开门。姜海强才不管这么多,他见车门不开,便把行李舱拉开自己钻了进去。司机没有办法,只好下车查看,姜海强趁机上了车。

  “你不要惹事,要不然不让你坐车!”司机告诫姜海强。乘客们见突然来了个拿刀的人,纷纷吓得不敢动。姜海强见状,也不含糊,大摇大摆地挑位置坐。“你,给我滚!”姜海强看中了一个靠窗的位置,但是乘客林屈却不吃他这套,坐着不动并抬眼看了姜海强一眼。就是这一眼,让姜海强认为林屈要对他不利,立即拿刀朝林屈背后就是一刀。

  这一刀下去,血立即涌了出来,林屈痛得大喊,乘客们吓得乱跑,车内立即乱成一团。这时,司机和另外几个男乘客怕姜海强继续伤人,便上去制止他,混乱中,姜海强又砍伤了一个人,直到警察赶到时,他才被制服。

  “唉,我就是吸毒吸过量了,才总觉得有人要杀我,这才把他们都弄伤了,现在我清醒了,我认罪服法,我也想赔偿对方!”姜海强说。

  后经鉴定,林屈的损伤程度为轻伤,另一乘客属轻微伤。今年4月17日,姜海强被起诉到秦淮区法院,日前,法院一审判决姜海强犯寻衅滋事罪判处有期徒刑两年六个月。

  (文中人物系化名)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吸毒过量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