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工商欲关闭小区内违规超市遭居民阻止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02日02:38  京华时报

  本报讯(记者周鑫)一小区超市因超范围经营,被工商部门勒令关闭。但关闭超市的举动却引发小区居民的不满,居民认为关闭超市会给他们带来不便。昨天下午,经过协调,工商所做出暂不对其关闭的决定。

  事发地为丰台区方庄方群园一区12号楼一层的乐福便民蔬果超市。下午3点,该超市门前仍聚集着上百名小区居民,其中多为老年人。据了解,该超市开张本来是3月3日,后来因手续问题拖到4月10日。开张那天超市便被要求关门。4月20日上午,该超市再次开张,但其经营不到半天时间又关门。

  昨天上午,该超市早上7点多又开张了,10点多钟工商来过之后要求超市关门。小区居民感到气愤,围堵在超市门口阻止其关门。下午3点多,方庄工商所一名工作人员来到超市拍照取证。围在超市门口的老人要求工商人员给说法。一位70多岁的居民说:“方庄社区有几十万人口,附近只有一大超市和一个菜市场,去超市步行要30分钟,对于老年人来说非常不便。这家超市就在社区里面,这种有利于老百姓生活的超市为什么要关闭?”

  工商人员告诉居民,该超市办理的个体经营执照是工商局颁布的,但在经营范围上超边。只有有市场执照才可出租摊位,而且不能由各个商户单独收费,所以屡次要求该超市关门进行整改。超市经理郭先生说,他们会对超市进行整改,收回出租摊位。同时他称,他已向相关部门提出办理市场执照的申请,今年6月可能办下来。

  经过工商所、派出所的沟通,最终方庄工商所做出暂不对其关闭的决定。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工商 执法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