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女老板办银行卡恶意透支10余万供自己挥霍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04日02:10  扬子晚报

  一中年妇女在南京王府大街开土菜馆亏本后,疯狂办理银行信用卡套现,她还利用邻居为自己担保之机,冒用他人身份证等资料在多家银行办理信用卡,恶意透支十几万元供自己挥霍。近日,犯罪嫌疑人张传玉因涉嫌信用卡诈骗罪被南京市鼓楼区检察院批准逮捕。

  51岁的张传玉是南京人,由于没有工作,一直想做点小生意。2006年,张传玉与别人合伙在王府大街开了一家土菜馆,生意倒还过得去。不料到了2007年初,合伙人突然不想干了,而张传玉正在兴头上觉得丢掉了可惜,便将菜馆接下来,包括土菜馆的债权债务。然而,不当家不知柴米贵,张传玉独自经营时才发现困难太多,由于经营不善菜馆很快亏本。张传玉一盘点,土菜馆已亏本八九十万元,她顿时傻眼了。张传玉根本没有其他经济来源,为了归还这些债务,她便将目光盯上了信用卡,决定多办卡套现还款。为此,她在招商银行办理了四张信用卡,先后采取在自动柜员机上和其它地方刷卡等方式,套现五六万元。她在广发银行也办理了两张信用卡,直接套现25000余元。她觉得这边套钱花,那边再套钱出来还,总会有时间从其它地方筹到钱的。也正是这种想法,让她从此陷入泥潭无力自拔。

  张传玉以拆东墙补西墙的方式,一度让她的困境暂时得到了缓解。可是没多久她就发现,这样做根本无法解决根本问题,当看到各家银行发来的催款单时,她慌了。为了应付银行,张传玉想出一招:何不利用别人的资料办卡套现呢?主意拿定后,她想到了邻居洪某。几年前,张传玉装修房子缺钱,她求邻居洪某为她担保贷款时,洪某好心将自己的身份证复印件、医保卡复印件以及收入证明交给张传玉。这一次,张传玉总算找到了救命稻草,她用洪某的资料又在几家银行办理了信用卡。为了不让银行识破,她找到了中介公司为自己办理。中介公司收取一些中介费用后,将信用卡以及现金给了张传玉,她又有钱用了。

  此后,张传玉恶意透支上瘾,如果银行发出催款通知书,她时不时地还上一点,然后再穿梭于几家银行透支。据张传玉交代,一年多时间里,她先后在8家银行办理了信用卡十几张,恶意透支现金十几万元。据办案机关调查取证,到目前为止,她至少还有14万余元无法归还,这些钱全部被她挥霍一空。

  2008年6月4日,邻居洪某来到工商银行办理信用卡,被告知其信用度不好,到当天有3万余元没有归还银行。洪某吓了一跳,自己从来没有在工商银行办理过信用卡,怎么会欠银行这么多钱呢?在她的要求下工作人员进行了查询,洪某这才发现是张传玉所为,急得直跺脚。

  经几家银行报案,公安机关将张传玉传唤到派出所,她对自己的犯罪行为供认不讳,却强调她并没有不还款的想法,只是手头困难一时还不上款。民间有句老话叫有多少钱办多少事,蛮干只能作茧自缚,这就是最好的例子。(文中当事人系化名)

  李国田 盛有福 魏晓昕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透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