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8名男子花重金偷渡乌克兰被遣返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04日02:26  京华时报

  本报讯(记者穆奕 通讯员于雷)8名吉林籍男子花重金偷渡到乌克兰打工,本想借此挣大钱,但没想到最后落至公园内搭席子栖身的下场。记者昨天从北京出入境边防检查总站获悉,该8人均已被遣返回原籍。

  昨天上午,北京出入境边防检查总站遣返所接到从乌克兰遣返回国的8名吉林籍男子。询问过程中,警方了解到,这8人以每人10万元的手续费,通过当地人孙某联系,办理了去往乌克兰的劳务签证。

  2008年年末,他们一行32人前往乌克兰打工。当时签订的劳务合同上称,期限5年,每人每月工资最低1000美元,并且管吃管住。当这32人怀着美好的憧憬在乌克兰落地后才发现,现实并不像孙某向他们承诺的那样,他们是在建筑工地上从事非常繁重的劳动,吃住等生活条件也极其简陋恶劣。

  最初,考虑到能挣那么多钱,他们打算忍一忍凑合过了。到了后来,建筑公司一直以各种理由拖欠他们工资,就连他们住的小破屋也被收回。无奈之下,他们被迫住到工地旁边的公园里,自己搭个席子解决住的问题。最后,乌克兰警方在公园里发现了他们,将他们遣返回国。

  目前,北京出入境边防检查总站遣返所已联系到了这8人的户籍所在地警方,并将其遣返回原籍。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偷渡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