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重庆巫山遭劫持乡纪委书记被免职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05日04:20  重庆时报
重庆巫山遭劫持乡纪委书记被免职
本报见报截屏图

  本报讯(记者 汪再兴)去年12月19日,巫山县笃坪乡纪委书记尹某在湖北遭劫持,后经警方解救。尹某当时通过媒体称,劫持时遭敲诈勒索。昨日,记者从巫山县检察院得到证实:尹某已被捕,正立案调查中,具体案情不便透露。

  被绑架案已告破

  巫山县一知情人透露,笃坪乡纪委书记尹某已被警方逮捕。而尹某在去年底曾被两名湖北荆门籍男子挟持,后人质获救,3人被转送给巫山县警方调查。

  巫山县刑警大队大队长潘维军透露,劫持书记一案已告破,该案件除之前媒体报道的湖北警方逮捕的2名嫌疑人外,还有3人共5名嫌疑人。目前,其中3人已经被逮捕,正移交检察院提起诉讼。

  纪委书记已被免职

  昨日,记者联系到巫山县纪委,该纪委一人员称,这个案子是检察院直接立的案,已构成犯罪了,就没有经过纪委作调查。

  记者联系上巫山县笃坪乡党委书记雷书记,就尹某被捕一事进行核实。雷书记对此表示:“已经被免职,具体时间是年后,县委免职的,案子检察院在办。”

  检察院正立案调查

  随后,记者联系上巫山县检察院,一位办公室的工作人员确认了尹某被捕一事,表示:“该案目前正在立案调查阶段,具体案情并不是很了解。”该工作人员表示,办案的人员下乡调查去了,具体情况下个星期打电话来联系。

  新闻纵深》

  被立案调查跟劫持事件有关?

  据透露,在去年12月19日劫持事情发生后的第二天,巫山笃坪乡政府有关人员向县纪委递交了《关于尹某同志被挟持的情况说明》,称12月15日,有一位姓陈的人从湖北到巫山找尹某谈招商事宜。

  据劫持男子在警方的笔录中透露,他们委托尹某卖掉了一座矿,尹对他们称卖了80万,而他们听人说此矿尹某卖了300万。到事发时,尹某仅支付给他们17000元。他们多次上门讨要均无果,才出此下策。

  尹某被立案调查是否跟劫持事件有关,当地民间多有猜测。巫山县纪委一工作人员表示,领导出去办事了,等回来后向其汇报,再与媒体联系并公布消息。

  2008年12月18日晚,湖北巴东野三关境内,两名湖北荆门籍男子挟持重庆一乡纪委书记,驾驶一辆越野车强行冲卡逃脱交警例行检查。半小时后,在长阳县榔坪镇境内,该越野车被警方逼停,两名犯罪嫌疑人被控制,人质获救。

  人质自称是重庆市巫山县笃坪乡的纪委书记,越野车为其私有。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免职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