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公安政委谈女儿冒名顶替上学:称不希望悲剧发生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06日07:11  中国青年报

  本报记者 武欣中

  经过多方努力,记者联系到了王佳俊在贵州师范大学读书时的班主任幸宽。据幸老师介绍,毕业后王佳俊确实到了广州。

  冒名罗彩霞在贵州师范大学就读时,王佳俊的户口迁到了贵阳,毕业后,她的户口也随之迁到了广州市天河区。

  5日下午,中国青年报记者来到她户籍所在的广州市天河南派出所,希望能在这里查找到有关王佳俊在广州的情况,但是,该派出所一位负责人以涉及个人隐私为由拒绝了记者的请求。据王佳俊父亲王峥嵘对广州的一位记者的说法,金融危机之后,王佳俊在广州没有找到工作,现已回到湖南老家。

  就王佳俊冒名罗彩霞上大学并将户口迁到广州一事,记者采访了法律界有关人士。

  广州国辉律师事务所律师黄纬领认为,此事涉及的法律关系相当复杂:罗彩霞首先应该回到初始户籍所在地的公安机关,取得具有法律效力的相关文书,并向人民法院提起诉讼,要求王佳俊变更身份信息并索取相应的赔偿。同时,如果法律文书证实王佳俊确属冒名顶替,那她还违反了国家高考制度的有关规定,贵州师范大学应依照相关规定,撤销王佳俊的入学资质及相关的毕业证书、学位证书。那么,王佳俊就可能不符合广州市的有关户籍迁入条件,她在广州的户口也可能被公安机关注销。

  在接受媒体采访时,王峥嵘表示:“作为父亲,我很痛心,希望你们能救救我的佳俊,这对她是不公平的,我不希望悲剧发生”。

  新浪网的一个网友在看到本报的报道后留言:“这个事件中,罗彩霞是不幸的,王佳俊也是不幸的,同样是受害者。未来的路还很长,希望她能勇敢地站出来,真诚地向罗彩霞道一声歉。否则,她很难迈过这个坎儿,也将终生背负这一沉重的包袱。毕竟,未来的路还很长,还要走……”

  本报广州5月5日电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冒名顶替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