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湖南张家界市长以卡通形象为活动代言引争议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07日02:27  红网
湖南张家界市长以卡通形象为活动代言引争议
张家界市长赵小明以夸张的卡通形象示人。

湖南张家界市长以卡通形象为活动代言引争议
“卡通市长”赵小明载歌载舞

湖南张家界市长以卡通形象为活动代言引争议
以卡通形象代言张家界国际乡村音乐节

湖南张家界市长以卡通形象为活动代言引争议
资料图:张家界市市委副书记、市长赵小明

  调查:你如何看待张家界市长以卡通形象为活动代言?

     红网5月7日讯(记者 王小杨)“作家娱乐化,学者娱乐化,现在连市长都开始娱乐化了”,昨日,张家界市长赵小明以夸张卡通形象示人的一段视频在网络上传开后,一石激起千层浪,引起海内外网友的广泛争议。

  “卡通市长”引发网络争议

  “2009中国张家界国际乡村音乐节”揭幕在即,市长赵小明可谓是身先士卒,作为此次音乐节的“形象大使”,赵小明不惜“丑化自己”,在音乐节的形象宣传片中以“龇牙咧嘴”的卡通形象示人,市长亲自代言一个大型音乐节,并“舍身触电”以自己分外夸张的卡通形象出现在荧屏,这在我国可能尚属首次,自然引起了社会各界广泛的争议和关注。

   网友称其“史上最帅市长”

  对于赵市长“自毁形象”的“舍身触电”之举,在网上引起褒贬不一的强烈争议。海南某网友发表评论表示“这让市长的权威和尊严何在”,这位网友的说法旋即遭到了其他网友的驳斥,大多数网友认为,市长本来就是“人民公仆”,不一定非得要“高高在上”才能体现官员的权威,赵市长这样亲民的举动就让人倍感亲切;山东某网友表示,“创意很好,但画得太糙”,意指赵市长夸张的卡通形象“不敢恭维”,而广西网友则表示,“男人最性感的器官是思想,因此理应给赵市长评一个‘史上最帅市长’!”

  附部分网友评论:

  北京网友:赞一个!这样的举动能增添官员的亲切感!

  江苏网友:希望所有的官员在现实中都能与人民更加亲近才好!

  上海网友:有什么大惊小怪的,国外的总统都亲自设计自己的卡通形象呢!

  山东网友:创意是好的,但难道就不能画得好看点吗??这不是什么难事吧??

  广东网友:全国的市长都应该向这位老兄学习,别整天摆个官架子!

  湖南网友:张家界在这两年从城市建设到市容市貌等方面都取得了很大的进步,做为土生土长的张家界人,我衷心的感谢赵市长。

  美国网友:这是一种进步,一种亲民,中国的官员很多时候看起来很高傲,多做些类似的事情吧,有益!

  山西网友:很好,解放思想,有所创新的表率!更显平易近人的形象。

  福建网友:把张家界的旅游环境治理更好些,比卡通还重要!

  浙江网友:挺不错,就是画得糙了点!

  重庆网友:希望更多的官员能够像赵市长这样的民众化。

  韩国网友:看看那些反对意见,中国的官本位思想可见一斑。

  四川网友:湖南是中部地区,但这个图片上右边的伴舞,打扮得好像个西部民族女郎,而不是当地的苗族土家族服饰,很失败。

  辽宁网友:挺好的,平易近人,勇于创新,大部分老百姓应该是喜闻乐见的吧。

  澳门网友:有争议也是有利的,至少提高了音乐节的知名度。

  新疆网友:这个市长好帅耶,偶喜欢,音乐也很好听,给人很震撼的感觉。

  陕西网友:老婆好几年前就嚷嚷要去张家界,一直没去成,这次可以看很多演出门票还没有涨价,休年假一块儿去!

  江西网友:既然是中国国际乡村音乐节,为什么要使用美国乡村音乐的歌曲?为什么不用中国的民间音乐?你是在举办中国的音乐节,还是在中国举办美国乡村音乐节,还好意思说出那样的话,在世界各地都在树立本土文化的自信心的时候,还有中国的市长仍然拿美国音乐作为中国民间音乐的宣传标示,这是不是其当代“民族自卑心理”的表现?中国的音乐节为什么要拿美国音乐来宣传?

  湖南网友:这是先进的管理理念与张家界原始自然风景完美结合,相信音乐节能与宣传片一样能取得成功,我们为此而期盼!

  河北网友:湖南人就是敢想敢做敢为人先,没有辜负岳麓书院门口“惟楚有材,于斯为盛”的那副千古名联!

  广西网友:我觉得赵市长这卡通形象一点儿也不难看,相反,还可以给他评一个“史上最帅市长”什么的,男人最帅、最酷、最性感的器官不是眉毛,不是眼睛,不是鼻子,不是脸蛋,不是肌肉,而是--思想!

稿源:红网 作者:王小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官员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