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苏州一起杀人奸尸案告破 疑犯与警方对峙3小时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11日02:26  扬子晚报

  本报讯 5月6日凌晨,苏州工业园区某小区发生一起命案,一名女收银员裸死在宿舍内,警方勘查后认定死者系遭利器割喉而亡。5月9日晚上,杀人案嫌疑人肖某在另一小区22层高楼阳台外侧与警方对峙了3小时后,终于投降归案。经查,肖某是因为女友提出分手,迁怒于女友的室友高某,所以才杀害死者泄愤的。

  “蜘蛛人”与警方高空对峙

  5月9日晚上7点半,苏州工业园区“四季新家园”小区2210室阳台外侧突然出现了一个“蜘蛛人”,一名背包男子双手扒着栏杆踩在阳台外侧,不时与屋内的人大声喊话,引起了不少小区居民的好奇。居民们并不知道,这其实是一场惊心动魄的抓捕行动。

  扒在阳台上的男子肖某其实是个杀人案嫌疑人,他原先是该小区保安班班长,去年6月份离职后在一家餐厅打工。5月6日,警方锁定该男子是发生在园区一小区内的凶杀案嫌疑人,随后通过四季新家园小区监控系统发现其进了小区,而且一直没有出来过,于是就在小区里蹲点守候。5月9日晚,2210室的主人回家,发现门被反锁,于是报警。警方强行进入室内,肖某情急之下翻出了南阳台,在22层高楼上以死要挟,与警方的谈判专家对峙了3个小时左右,肖某最终翻入了室内,向警方投降。

  公寓楼发现半裸女尸

  5月6日上午9时11分,苏州工业园区湖西派出所接110报警称,园区馨都广场一公寓楼内某单元有一女子被杀。警方现场勘查发现死者系被人用利器杀死,不过现场没有找到凶器。警方立即成立了专案组。通过现场访问、勘查,警方了解到,租住在事发地607单元的是附近一家西餐厅的服务员,八九名员工分住在不同的房间内,其实就是一个集体宿舍。死者高某来自徐州,今年21岁,是该西餐厅的女收银员。5月5日晚上,和高某同住一个房间的女同事侯某没有回宿舍,只有高某一人在房间,同住的室友们并没有发现异常,直到女同事侯某早晨回来时,才发现死者半裸着身体,浑身是血,惨死在床上。

  楼道情书暴露凶手身份

  案发现场的一个细节引起了警方的注意,在通往607单元的楼梯过道墙面上,出现了十几行用黑笔写的字,细读内容竟是一封写给女孩德的“情书”,落款人是“小可”,警方调查后获知,这封情书是死者室友侯某的男友肖某写的,目的是请求侯某的原谅。室友们回忆这封信是案发当天早晨才被发现的,也就是说肖某很可能在案发当夜来过,警方立刻将他锁定为犯罪嫌疑人。为此,苏州警方调动了200余名民警、治安辅助人员通过深入排查和蹲点,终于在5月9日晚将犯罪嫌疑人肖某抓获。

  经查,肖某今年25岁,是山东省微山县人,与死者高某同在一家西餐厅打工。据肖某交代,今年4月他与女友侯某因感情问题发生争执,侯某在五一前向他提出分手,肖某一时难以接受,并认为与女友同住的受害人高某对他并不友好,肯定跟侯某说了自己的坏话,肖遂怀恨在心。5月6日凌晨,肖某来到侯某宿舍想再做挽留,发现女友不在,就用身上带着的刀将屋内的高某割喉杀害泄愤。据警方初步判断,就在杀害高某的过程中,肖某为了泄愤,还对高某进行了强奸。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审查中。(彭昊)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杀人 奸尸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